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重庆首套应用型图片库——

视觉重庆上线 为图片管理和传播提供系统解决方案

杜一娜
2019年07月04日13:07 | 来源: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
小字号
原标题:重庆首套应用型图片库——视觉重庆上线为图片管理和传播提供系统解决方案

  6月29日,“我爱重庆 精彩一日”百万市民拍重庆主题摄影活动颁奖典礼暨视觉重庆(图库)(以下简称视觉重庆)上线仪式在重庆举行。

  由重庆日报报业集团开发的重庆首套应用型图片库——视觉重庆正式上线后,将全面解决重庆市各区县、各单位及摄影师工作中存在的图片管理和传播问题,助力各区县开展宣传及媒体融合发展工作。

  视觉重庆总监史宗伟表示:“长期以来,重庆各区县、各单位及摄影师在图片管理工作中,大多没有管理系统支撑,造成了大量珍贵的历史图片丢失。”重庆日报报业集团经过大量调研发现,图片资源数量少、图片管理混乱、版权纠纷等问题非常普遍,造成各区县的图片资源很难形成联动效应。

  面对上述现状,重庆日报报业集团结合多年图片管理经验,历时一年,用全新的理念和技术开发了视觉重庆,并为38个区县(自治县)以及两江新区和万盛经开区搭建了各地专属的图片总库。

  视觉重庆秉承党报搭台、全网联动、全民参与、共建共享的发展理念。为此,重庆日报报业集团拿出创刊67年来保存的大量历史图片和新近拍摄的与重庆相关的图片,携手重庆市38个区县(自治县)以及两江新区和万盛经开区共建视觉重庆,共享影像资源,并协同开展重庆历史影像资源抢救性保护工作。

  重庆日报报业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未来将把视觉重庆办成重庆影像之家,将广泛联动市内外摄影组织、影像机构、权威媒体、互联网影像平台及广大摄影师,让重庆影像力提升重庆影响力。

  在“我爱重庆 精彩一日”百万市民拍重庆主题摄影活动颁奖典礼现场,有300多位摄影师和视觉重庆签约,成为该图库首批签约摄影师。签约之后,摄影师可委托图库销售其创作的摄影作品,还可以拥有属于自己的图片管理系统。该系统和图库联通,可以更为便捷地管理图片。该活动由重庆日报报业集团和重庆市摄影家协会联合举办,吸引了400多名摄影师及重庆市区县代表参加。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