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媒体观察机构发报告 今年上半年全球38名记者遇害

2019年07月05日07:07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原标题:媒体观察机构说今年上半年全球38名记者遇害

  新华社日内瓦7月4日电(记者施建国 聂晓阳)总部设在日内瓦的媒体观察机构“新闻标志运动”4日发表报告说,2019年上半年全球共有38名记者遇害,比2018年同期的66人有所减少。

  报告说,在一些国家和地区,记者工作风险仍然很高。据该机构统计,今年上半年,在墨西哥遇害记者为9人,在阿富汗为6人。从地区看,拉美地区是记者工作高风险区,墨西哥、巴西、哥伦比亚、洪都拉斯和海地等国家和地区共有15名记者遇害。由于叙利亚和伊拉克冲突减少,中东地区遇害记者人数有所下降。

  “新闻标志运动”秘书长布莱兹·朗庞在报告中呼吁国际社会建立相关机制,以在预防风险、加强记者保护和追究犯罪责任时发挥作用。

  “新闻标志运动”成立于2004年,是一家非营利的全球媒体观察机构,旨在通过动员公众、媒体和其他团体,共同呼吁保护新闻从业人员的人身安全。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