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66岁作家出版社正式完成公司制改革 新时代开启新征程

蒋肖斌
2019年07月09日07:00 | 来源:中国青年报
小字号
原标题:66岁的作家出版社正式完成公司制改革

  作家出版社有限公司揭牌仪式7月8日上午在中国现代文学馆举行,这标志着作家出版社公司制改革正式完成,有着60多年历史的作家出版社将在新时代开启新的征程。

  中国作协党组书记、副主席钱小芊在讲话中指出,作家出版社有限公司揭牌,标志着作家出版社公司制改革工作基本完成,是中国作协深化文化体制改革迈出的实质性一步,作家出版社有限公司也由此迎来了新的发展机遇。

  中国作协书记处书记、中国作家出版集团管委会主任吴义勤表示,作家出版社改为国有独资企业,意味着管理模式将由原先的传统模式转变为现代化的企业管理模式,意味着今后要完全按照公司章程完善法人治理结构,形成权责明确、管理科学的新型企业内部管理体制,最大限度地发挥经营管理者的积极性和创造性,使公司的即期业绩和可持续发展能力都得到有效提升。

  作家出版社有限公司董事长路英勇表示,站在新的起点上,将以“精品出版”为着力点,坚持把社会效益放在首位,实现社会效益与经济效益相统一,为文学精品提供传播阵地,为人民群众出版好书;要以“品牌经营”为着力点,完善现代企业制度,推动企业做大、做强、做优;以“融合发展”为着力点,推进业态转型升级,抢占内容产业新高地;以“人才集聚”为着力点,坚持以人为本,为企业发展提供人才支撑。

  在坚持社会效益第一的同时,作家出版社的经济效益也取得了长足发展。截至2018年年底,作家出版社实现年销售码洋6亿元,多项产品成为中国图书市场上的畅销和常销图书。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