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大庆日报》推H5庆建党98周年 以红色基调突出基层典型

曾青苘
2019年07月09日13:18 | 来源: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
小字号
原标题:《大庆日报》推H5庆建党98周年以红色基调突出基层典型

  7月1日,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大庆日报社发布的一款主题为《“我”始终和你在一起》的H5产品在朋友圈引发了一轮刷屏。该产品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信条,向受众彰显了大庆共产党员用实际行动,诠释“为人民服务”的作为与担当,也传达了无时无刻作为共产党人的“我”始终和群众在一起。

  喜庆的日子,该H5用整体的红色基调烘托着氛围,也十分符合中国共产党党员积极热烈、饱含热情、愿意无私奉献的气质。“98”两个数字以放大加粗的方式映入眼帘在首页呈现,向读者最直接地表达其主要目的——庆祝党的生日。旁边是竖向排版的“‘我’始终和你在一起”的主题表达,首页下方是对该H5主要内容的说明:“我”是什么样的人,也许你从未想过,“我”想告诉你的是,“我”是想到自己最少的那一个,“我”是坚守到最后的那一个,“我”是牵挂大家最多的那一个,“我”是谁?“我”是一名中国共产党党员,98年风雨历程,“我”始终和你在一起。

  透过H5的介绍,人们可以看到,这些“我”来自大庆不同的岗位,但都坚持着一样的宗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其中,有来自林甸县红旗镇先锋村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队长陈飞所诠释的信念,有肇源县人民法院新站法庭庭长李云峰所诠释的责任,有萨尔图交警大队一中队中队长于晓臣所诠释的使命,有大庆油田钻探工程公司钻井二公司的1205钻井队所诠释的传承,有大庆车务段大庆西站客运值班主任宋健所诠释的奉献……借助振奋的背景音乐,通过介绍这些“我”的宣言,受众可以更加深刻地了解到党员于自己日常生活中的付出,让更多就在身边的党员被人们所熟知,更平添了人们对党员的亲切感与认同感。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大庆油田发现60周年,更是大庆建市40周年,值此建党98周年之际,大庆日报社还特在该H5的尾声设计了祝福收集框,用受众的广泛关注,汇集成祝福的海洋,这一方式也增强了受众的参与性。

  其实,各地各行各业的党员在各自的工作中践行着自己入党时许下的诺言“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而通过大庆日报社这一H5产品让更多人看到,党员们脚踏实地地付出就是对中国共产党建党98周年最好的祝福。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