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人民图片:对新闻造假行为零容忍

2019年07月13日16:40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7月12日,有网友质疑江苏盱眙摄影师周海军的作品《最美婚纱照》涉嫌造假。真实是新闻的生命,人民图片一向对新闻造假行为零容忍,网友此次对《最美婚纱照》真实性的质疑值得肯定。

人民图片网拥有15000余名签约摄影师,在此,我们呼吁所有签约摄影师以及更多的新闻摄影从业者,都应以此为鉴,守住底线,始终把真实性放在最重要的位置。

经查,媒体所刊稿件不是从人民图片渠道下载使用的。但周海军也向人民图片上传了此组稿件,人民图片编辑也因对稿件存疑,曾联系作者,希望他提供更多相关资料。虽然周海军随后上传了相关图片,但事件真伪仍无法查实,故人民图片将其图片做了下网处理。

目前《刷屏的“最美婚纱照”被网友质疑摆拍,当事人找到了》一文所提供内容,依然不能令网友信服,希望当地有关部门和个人能尽快提供更多证据,还原事实。若摄影师存在新闻造假行为,必将自食其果;如情况属实,有关部门应将细节调查清楚,公之于众。   

(责编:袁勃)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