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杭州网专题报道 从小处着眼唱响时代赞歌

曾青苘
2019年07月16日13:24 | 来源: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
小字号
原标题:杭州网专题报道 从小处着眼唱响时代赞歌

  耕耘成就梦想,奋斗收获幸福。壮丽70年,奋斗新时代,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杭州网特开辟专题报道,从追溯国家脚印、书写时代篇章、聆听百姓故事、发现精彩视界、各方热评微博互动5个方面进行报道。透过这些记录,唱响了70年昂扬奋进、砥砺前行的时代赞歌。

  杭州的发展是中国发展的一个缩影,快速行进中的中国,每一段旅程都描绘着更加美好的时代风景。打开专题页面,其报道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其中《追溯国家脚印》板块以时间轴的方式呈现,从1949年到2019年,受众可以通过点击特定年份,了解当年具体大事件,还可以通过进一步点击,查看事件新闻的具体介绍。这种层层递进的设计,既可以帮助读者快速了解新中国70年来的发展与奋进,也可以在更简洁的网页设计中帮助读者还原更多事件新闻发生的具体细节。

  报道的多样性还体现在《书写时代篇章》专栏。该专栏通过从政治经济、社会建设、民生服务、文化建设、绿水青山5个方面展开介绍,系统化、全方位地讲述了杭州市在壮丽70年中所取得的成就和作出的贡献。值得一提的是,为突出强调浙江省的生态环境治理成果,杭州网特别聚焦绿水青山相关内容,让受众眼前一亮。

  在这一专题策划中,不仅记录了杭州70年的发展之路,还讲述了发展背后的百姓故事。在《聆听百姓故事》板块,《北纬53°森林消防员日常巡护:每天热身两万步起》一文中,通过讲述森林消防员的日常,将受众带入原始森林中,了解森林消防员消防工作的不易。该板块中的人和事极具温情,受众可以从中了解我们国家各个角落默默付出的人们以及他们背后那些感人肺腑的故事,从而增强对国家的认同感,更促进了社会的和谐。

  除大量文字报道之外,该专题还设计了《发现精彩视界》板块。利用富有冲击力的图片视觉效果,带领受众体会发展中的精彩瞬间。图片中所定格的精彩瞬间也从侧面印证了70年来杭州不断的变化与发展。

  此外,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这一重要节点,海内外中国人通过各种方式来表达自己对祖国的热爱与祝福。杭州网选取各方热评和观点,并将其整合在一起,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送上了一份大众诚挚的祝福。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