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鼠胆英雄》路演 岳云鹏:相声是根不会忘掉它

崔迎
2019年07月23日07:59 | 来源:郑州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岳云鹏:相声是根不会忘掉它

由岳云鹏、佟丽娅领衔主演,更有韩童生、田雨、蔡明、刘威、袁弘、大鹏、雷佳音、于谦、于洋、邢佳栋等一众实力戏骨加盟的喜剧电影《鼠胆英雄》即将于8月2日全国上映。21日,导演束焕、邵丹,主演岳云鹏来到郑州为影片上映预热造势。在映后见面会环节,岳云鹏一登场就收获了现场满满掌声,他热情地接受粉丝的提问,并主动献歌回报家乡观众。

《鼠胆英雄》讲述了一个青龙帮小混混(岳云鹏饰),在追求“女神”飞乐门舞女杜卿(佟丽娅饰)的过程中,阴差阳错地混入警察局,意外揭露了惊天大秘密,成为大英雄的故事。该片的导演工作由束焕和邵丹联手,为《鼠胆英雄》在剧情和画面上都上了一道双保险。束焕透露岳云鹏所饰演的闫大海一角,就是照着小岳岳写的。这个具有“狠怂”特质的角色,与岳云鹏本人的形象高度一致,虽然“心怀鼠胆”但是一旦下定决心去做的事,就会拼尽全力。他说:“其实我觉得这是小岳演得最认真的一部戏,我觉得小岳最后是吃透了这个人物了。”

在见面会上,岳云鹏反应能力超群,引得现场观众阵阵欢笑。但是在电影中,闫大海却是一个既怂又不善表达的单纯男孩,一门心思为了杜卿勇往直前,佟丽娅搭配“怂萌”小岳岳,上演了一段爆笑又走心的“绝美爱情故事”。早在第22届上海国际电影节电影频道传媒关注单元上,岳云鹏就凭该片获得最受传媒关注男主角奖。此番获奖可以说是对岳云鹏演技进步的一个高度肯定,组委会更是对岳云鹏在《鼠胆英雄》中的表演,做出了高度评价:“岳云鹏用真实的生活经验打通了表演与角色的界限。他努力摈弃舞台化、综艺化的表演痕迹,完整塑造了一个为生活斤斤计较、最后为爱人勇敢献身的市井小民形象。”当日观影,大家纷纷为岳云鹏点赞,赞小岳岳演技达到新高度。当观众问他是否在拍戏过程中很受伤,小岳岳表示:“在剧中有一段用脸撞鼓的时候,吊威亚,吊着裆部很难受。”观众纷纷表示心疼小岳岳,一位小粉丝表示“会关注大叔的发展”。

谈及相声与电影的创作,岳云鹏不断自嘲:“经常拍电影确实很矛盾,大家看我的相声、看我演综艺节目比较多的时候,再看我真正演电影人物的时候会跳戏,甚至哭的时候他们也会想笑,这个真没办法。”岳云鹏同时表示:“相声是我的根,我不会忘掉它,我会用心地去创作。这部《鼠胆英雄》也是两年前拍的,这两年没有接任何影视剧,我在写自己的相声,我会拿出更好的相声回馈给大家!”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