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第29届书博会即将开幕 12万种优秀出版物"绽放"西安

刘蓓蓓
2019年07月25日13:08 | 来源: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
小字号
原标题:12万种优秀出版物将“绽放”西安

  7月27日,第29届书博会将在陕西西安曲江国际会展中心正式拉开帷幕,全国出版同仁将会聚于此,共襄一年一度的业界盛会。《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记者从书博会执委会了解到,目前各项筹备工作正紧张有序地倒计时推进。

  本届书博会参展单位热情高涨。截至目前,共有1200余家单位确定参展,较上届增加近50%;预订展位3240个,较上届增加39%。西安曲江国际会展中心在5个现有展馆的基础上,增设搭建2个展馆,总展览面积达6.6万平方米,较上届增加32%。已确定参展出版社400余家,出版物品种12万种。

  本届书博会将开展全国出版业成果展示、出版物销售、版权交易、交流研讨和全民阅读推广活动。除主会场外,延安市和铜川市同时设立分会场。

  书博会期间将举办主题活动500余场。其中,国家和省市重点活动16场,企业活动278场,分会场活动26场,区县(开发区)活动181场。此外,配合此次盛会在全省各地市举办的全民阅读活动超过1000场。

  8场国家级重点活动中包括读者大会、全国“十大读书人物”评选、图书捐赠、“红沙发”系列访谈、出版IP与影视对话高峰论坛、精品图书展等。8场颇具陕西特色的省市级重点活动也将一一登场,包括首届丝路朗诵大赛颁奖典礼暨名家名篇经典朗诵会等。

  值得一提的是,7月26日书博会开幕前一天晚上,迎宾诵读活动将在西安地标南门举办。活动将分为迎宾、诵读、登城三个部分,营造最具书香气息的文艺盛宴。此外,开幕式形式也别具一格,将以快闪活动《我和我的祖国》开场。

  今年文产项目展示签约首进书博会。目前,已确定智印小镇、西安浐灞雅培书院综合体项目、智慧创意出版产业园等涉及新闻出版、书店建设、印刷发行等领域的20多个文化产业项目。集中签约仪式将于7月29日举行。

  书博会开幕在即,一个二维码在西安市民中火了起来,这就是第29届书博会执委会发放的电子惠民购书券。除7月25日上午9:00发放的答题可领取、单张面值50元的电子惠民券之外,纸质惠民券共发放4000张,7月27日至30日,每日9:00开始发放。

  本届书博会开幕之日正逢周末,因此书博会特开设夜场,7月27日至29日3天,闭馆时间将延长到21:00。同时,场馆里设有餐饮区和公共休息区,为读者提供贴心服务。

  本届书博会以“礼赞新中国 书香新丝路”为主题,由国家新闻出版署、陕西省人民政府、西安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