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长安十二时辰》热播 小说销量环比涨八倍

张知依
2019年08月03日06:34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小字号
原标题:《长安十二时辰》热映 小说销量环比涨八倍

  图书

  网剧《长安十二时辰》临近收官,部分着急看结局的影迷开始熬夜读原著,小说销量也由此上涨。根据书旗小说和天猫图书公布的最新数据,近一个月来《长安十二时辰》的电子书阅读人数和纸质书销量分别上涨818%和862%。精美的服化道和半文半白的台词,让《长安十二时辰》迎来了口碑与收视的双高峰,同时原著小说的超高销量也成为这部剧“出圈”的标志之一。

  随着在手机上看书、买书更加方便,原著小说也趁势崛起。北京青年报记者从书旗了解到,截止到目前《长安十二时辰》的电子书阅读人数环比增长818%。天猫图书数据同时显示,近一个月内《长安十二时辰》的销量同比上涨862%。

  此前,《人民的名义》《白夜追凶》等影视原著小说曾多次出现全网断货和捆绑销售的情况,而看电子书则成为了网友们边追剧边看书的“最佳解决方案”。

  据了解,书旗小说在今年也提高了站内影视原著小说的内容储备,整体数量同比增加近70%,包括《长安十二时辰》《妈阁是座城》《悲伤逆流成河》《未来机器城》《银河补习班》等热门影视作品的小说,上架后便引发了广大读者的关注和追捧。随着文影联动的愈发紧密,小说所带来的流量和销量也成为了剧集是否出圈的新标准之一。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