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中国环境报》70年砥砺奋进展现生态文明新时代

曾青苘
2019年08月06日13:10 | 来源: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中国环境报》70年砥砺奋进展现生态文明新时代

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至关重要。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坚持节约资源和保护环境基本国策,努力走向社会主义生态文明新时代。经过70年的砥砺奋进,我们的国家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我国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也从认识到实践发生了历史性、转折性、全局性变化。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中国环境报》在《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之喜看新变化》栏目中,回顾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开展历程,报道各地区各部门蹄疾步稳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的措施成效和经验做法。

党的十八大以来,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取得了巨大成就。许多地方的环境经过治理后,恢复了原来的生机。《中国环境报》通过刊发文章,向受众讲述了这些地区的“新生”故事。《从革命老区到雄安新区白洋淀新生》一文,讲述了白洋淀的环境治理成果。白洋淀拥有丰富的旅游资源,在雄安新区设立后,白洋淀在环境综合整治方面进行了大量工作,治理水纳污坑塘,强化涉水企业管理,提高整改标准,让人们看到了这颗“华北明珠”重绽风采。

可以看到,《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之喜看新变化》栏目的设立,在一定程度上也促进了新时代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保工作的自豪感、责任感、使命感的增强。浙江省仙居县就向人们证明:产业结构变“轻”,发展方式变“绿”,经济质量也能变“优”。在《浙江仙居打造美丽中国县域样板》一文中,介绍了浙江仙居县在成为全省唯一县域绿色化发展改革试点县之后,围绕“绿色生产、绿色生活、绿色环境、绿色机制”的试点核心,呈现出经济发展转道、传统行业转型、城乡靓丽转身、生活方式转变的良好势头,成功实现了绿色发展推动富民强国。通过展现仙居县的发展,能够鼓舞其他地区的生态环境建设和环境保护,提高工作的积极性。

该专题不仅在《中国环境报》上发表,中国环境网也专门设计网页发布系列专题内容。通过传统媒体与新媒体两条渠道的传播,让更多受众看到我国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的卓越成果,人们可以通过全媒体渠道多方位、更便捷地了解到相关信息。

浏览中国环境网专题看到,其共涉及3个板块:系列报道、热点排行榜和精彩时评。值得一提的是,热点排行榜通过梳理近期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相关热点事件,向人们更加直观地展示了事件具体情况,其中《垃圾分类会激发多大的市场?》一文,阐述了我国垃圾分类全产业链的相关情况,分析了垃圾分类后可能孕育的机会,指出了目前我国处理垃圾分类所面临的现状。

70年艰苦奋斗、70年砥砺奋进。该专题集结地方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的成功案例,向人们彰显了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的重要性和迫切性,引领社会风向,全力推动坚决打好打胜污染防治攻坚战,为绿色发展之路铺平道路,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送上了一份行业的礼物。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