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中马友好合作纪录片发布会及图片展在马达加斯加举办

2019年08月09日15:46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原标题:中马友好合作纪录片发布会及图片展在马达加斯加举办

  新华社塔那那利佛8月8日电(记者文浩)由中国驻马达加斯加大使馆举办的《中国与马达加斯加友好合作成果丰硕》纪录片发布会暨《中国发展历程与中马合作》图片展8日在塔那那利佛举行。

  中国驻马达加斯加大使杨小茸在活动上致辞说,建交47年来,中马两国人民结下兄弟般深厚的情谊。中国政府通过援建基建项目、提供物资援助、派遣医疗队员、邀请马方人员赴华参加教育、卫生、工业等各类技术合作培训、向当地学生提供奖学金赴华学习等为马达加斯加发展提供支持,两国关系保持良好发展势头。

  据了解,纪录片《中国与马达加斯加友好合作成果丰硕》由20多个专题报道组成,涵盖两国基础设施建设、文化、卫生、民生、教育等领域合作,将在马达加斯加的电视台播放,向当地观众全面展现马中各领域务实合作成果和中国发展成就,生动诠释中国对非、对马合作共赢理念,进一步促进两国友好互信。

  观看纪录片片花后,来宾还观看了《中国发展历程与中马合作》图片展。图片展通过展示中国近年来的发展历程及中马两国在政治、经济、卫生、文化、教育等领域全面合作取得的成果,帮助马达加斯加民众了解更加全面、立体、生动、真实的中国。

  马达加斯加高等教育和科研部长里夏尔、中资机构代表、当地华侨华人及各界友好人士200余人参加了活动。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