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400余位专家齐聚宁夏研讨构建新时代对外传播新格局

2019年08月13日07:15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原标题:400余位专家齐聚宁夏研讨构建新时代对外传播新格局

  新华社银川8月12日电(记者艾福梅、马思嘉)由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主办,中国外文局和当代中国与世界研究院承办,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协办的第六届全国对外传播理论研讨会12日在宁夏银川市举行,来自全国对外传播领域的400余位专家学者齐聚一堂,共同研讨如何构建新时代对外传播新格局。

  中宣部部务会成员、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副主任郭卫民在开幕式主旨演讲中说,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对外宣传工作的一系列重要论述,是做好新时代对外传播实践的思想指南和行动纲领,对于开展对外传播学术和理论研究具有全局性、根本性的指导意义。开创新时代对外传播新局面,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置于对外传播的引领地位,要突出外宣实际效果,加强精准施策,着力回应关切,注重创新发展,提升文化交流的水平能力,更加自信地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展示好中国形象。

  外交部前副部长、清华大学战略与安全研究中心主任傅莹,中国外文局局长杜占元,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金科,全球化智库理事长王辉耀受邀作大会演讲。

  自2009年以来,全国对外传播理论研讨会已连续成功举办五届,成为对外传播领域最具权威性和影响力的高端理论研讨会,是理论研究服务对外传播实践的重要交流平台。

  本届研讨会设有8个分论坛,共收到来自全国的173篇论文,其中10篇被评为优秀论文,157篇论文入选大会论文集。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