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商丘日报》:诠释地方魅力 讴歌时代发展

曾青苘
2019年08月14日13:27 | 来源: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
小字号
原标题:《商丘日报》诠释地方魅力 讴歌时代发展

  综观《商丘日报》“壮丽70年·奋斗新时代”系列报道,其内容丰富,主要围绕河南近年来经济发展、环境治理以及高质量调研等方面展开,除此之外,还记录了一批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实践者。

  “沃野千里,这里是中国粮仓;联通世界,这里架起开放桥梁;山青水美,这里书写着绿色崛起。”系列报道中,《中原河南:盛满丰收的田野,大有可为的土地》一文,向受众诠释了河南独特的魅力。《商丘日报》作为地域性较强的报纸,该报记者深耕本地深入实地采访,向受众展示出了国家翻天覆地的变化是地区各方面发展的聚合。其中《“黑白”经济的“多彩”演绎》一文,便勾勒出了永城的发展之路:在依托能源高质量发展的同时,一些企业提出了“创新环保理念、做有责任感企业”的口号,创建文明生态工厂、能源循环工厂、合格绿色工厂、优质无害工厂、花园美丽工厂、生态放心工厂,由“黑色”经济向“绿色”方向转型。同时,文章还告诉读者,永城还充分利用自身粮食生产的优势,将单一的面粉生产延伸至食品加工和饲料加工两方面,真正做到从“白色”经济转变为“多彩”食品经济。

  为充分反映商丘市各地各行各业在减量发展、创新发展和绿色发展中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有益经验,可以看到,《商丘日报》积极推动高质量发展调研行,通过对高质量调研活动的记录,传递成功经验,让更多地方了解高质量发展调研的重要性,从而促进地区的发展。在《贾寨镇:抓基层党建,促乡村振兴》一文中,《商丘日报》对贾寨镇的发展与变化进行了详细报道,让人们了解了贾寨镇顺应农民的新期盼,通过全域推进、试点突破,在做好农村人居环境治理以及建立环境卫生管护机制的同时,还积极实施网格化长效管理,努力打造生态宜居村庄美、兴业富民生活美等举措。

  榜样拥有不可小觑的力量。《商丘日报》对一线奋斗者进行大篇幅、多版面报道,其中有坚持耕耘环保事业32年的“全国最美基层环保人”丁世毅,他不忘初心,坚守使命,为商丘的环境保护作出了自己突出的贡献;也有坚持把绿色养殖事业做大做强的商丘水产养殖协会会长李昌盾,他通过自己的努力富起来,不忘带动父老乡亲一起发展,成为民权县水产养殖的领军人;还有白云寺镇被人们称为“点子支书”的杨冬冬,他时刻为百姓着想,不仅通过大胆招商发展地方经济,还遵从办事公开透明的原则,让百姓打心眼里服气。通过宣传这样一批为祖国建设发展矢志奋斗、作出贡献的典型人物,《商丘日报》向人们展示了一代代中华儿女接续奋斗、建设强大祖国的壮志豪情,展现了人民群众热爱祖国、艰苦奋斗追求美好生活的精神面貌,引导了全社会挥洒汗水、努力奔跑,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不懈奋斗。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