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外交部驻港公署严正批驳个别外媒妄评香港局势

2019年08月17日08:12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严正批驳个别外媒妄评香港局势

  新华社香港8月16日电 外交部驻香港特区特派员公署15日晚表示,针对个别外国媒体罔顾事实、妄评香港局势,外交部驻港公署提出严正交涉,表示强烈不满和坚决反对。

  外交部驻港公署表示,《华尔街日报》15日发表的社论《特朗普的香港风险》罔顾事实、颠倒黑白,对香港局势指手画脚,妄加评论。外交部驻港公署发言人第一时间就此提出严正交涉。

  发言人指出,该文就香港局势发表了一系列不负责任的言论,充斥着无知、偏见和傲慢。香港是中国不可分割的一部分,香港事务纯属中国内政,不容任何外国置喙。该文说中国“入侵”香港荒谬之极,还拿《中英联合声明》说事,这不是无知是什么!该文把香港特区政府诬称为煽动者,把香港警队依法执法、维护法治说成野蛮暴力,把暴徒暴行美化为“和平示威”和“合理忧虑”,这不是偏见是什么!该文以世界警察自居,不仅向美政府决策者喊话支招,更猖狂要美总统以简单粗暴方式插手香港事务,这不是傲慢是什么!

  发言人强调,无知、偏见、傲慢掩盖不了事实和真相,更愚弄不了世人。我们奉劝有关媒体立即改正错误,以负责任态度客观、公正、平衡报道香港,为促进外界对香港的了解和认知、维护香港法治和繁荣稳定做出建设性努力!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