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索尼漫威新协议产生分歧 蜘蛛侠或退出漫威宇宙

肖扬
2019年08月22日06:39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小字号
原标题:索尼和漫威为何争夺蜘蛛侠?

  据悉,由于索尼和漫威在新的协议方面产生巨大分歧,漫威影业总裁凯文·费奇将不再参与制作未来的蜘蛛侠电影,蜘蛛侠可能要退出漫威宇宙。

  之前的状况是索尼出资,漫威获得蜘蛛侠电影票房收益的5%,但是漫威方面现在提出了同比例出资、平分收益的要求,索尼当然拒绝了,漫威于是也翻脸了。这意味着蜘蛛侠可能要离开漫威电影宇宙了,除非重启谈判,而且还要有奇迹发生,否则蜘蛛侠与漫威便会缘尽。

  此消息一出,让漫威迷们一时难以接受。今年6月上映的《蜘蛛侠:英雄远征》还致敬了《复仇者联盟4:终局之战》,16岁的身形单薄的蜘蛛侠接过了钢铁侠的衣钵,承接一代漫威宇宙的逝去与更迭,这种回环式的告别慰藉了影迷心中的感伤,成为漫威宇宙第三阶段的收官之作。然而,刚刚“归队”没多久的蜘蛛侠如今又要离开漫威,恐怕蜘蛛侠扮演者“荷兰弟”和漫威迷的心都要碎了。

  ■背景■

  蜘蛛侠、漫威、索尼之间到底是怎样的关系?这就不得不涉及漫威的一段伤心往事了。原来,20年前的漫威还只是个靠卖电影版权为生的、不太得志的漫画公司,在濒临破产危机的时刻,漫威于1996年把一些角色的版权卖给了索尼哥伦比亚公司,这其中就有蜘蛛侠、毒液、屠杀等。

  2015年,索尼和漫威正式达成协议,蜘蛛侠这一角色可以出现在漫威电影宇宙中,但索尼依旧保留对于蜘蛛侠电影的融资、发行、创意管控权,两个电影宇宙得以共同享有蜘蛛侠,并进行有限的互动。这也就有了《美国队长3》和《蜘蛛侠:英雄归来》中由“荷兰弟”汤姆·赫兰德饰演的青春版“小蜘蛛”,蜘蛛侠的身影终于重现漫威电影宇宙。如今,由于利益分配的原因,蜘蛛侠这棵摇钱树被两边争夺,导致蜘蛛侠可能又将再次流落在漫威宇宙之外。

  不知道是不是为了“告别”,索尼影业确认《蜘蛛侠:英雄远征》将于8月29日重新登陆北美影院重映一周,重映版本将会有4分钟的新片段,包括蜘蛛侠在欧洲之行前拍摄的一些视频。《蜘蛛侠:英雄远征》电影在中国内地上映时间为6月28日,鉴于国内影片的审核制度,重映版可能不会在中国内地上映。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