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张楠:记录美好与反映真实并不对立

2019年08月26日20:59 | 来源:中国经济网
小字号
原标题:抖音总裁张楠:记录美好与反映真实并不对立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8月26日讯 8月24日,抖音在上海举办创作者大会。会上,抖音总裁张楠回应了外界围绕抖音“美好”与“真实”产生的一些争议。张楠表示,美好与真实其实并不对立。

  据了解,在2017年底,抖音快速增长,从一个小众、潮流人群的产品,变成了普通人记录生活的平台。很多人在抖音上记录下了他们开心、朴实的生活瞬间,抖音将其概括为"记录美好生活",这句话也成为了抖音对于自身平台价值的表达。

  不过,去年有人提出,生活本身其实是不美好的,大部分产品只不过在用各种滤镜去套路用户、去欺骗用户。引发了很多人关于抖音“美好”与“真实”之间的争议。

  “美好和真实并不冲突,真实是事实判断,而美好是价值判断。抖音主张美好,是因为抖音代表乐观的价值主张。”张楠说。

  在大会现场,张楠举了一个例子来进行深入阐述,“我记得我在抖音上曾经刷到过一个视频,是一位69岁的残疾老人在努力地攀登珠峰,他的双腿都是假肢,但是我看那个视频的时候,我自己感受到的是扑面而来的力量感,我觉得这就是美好。”

  张楠认为,美好的事情必然是多元的。浑然天成是美好,有缺陷的真实也是美好,积极上进是美好,随遇而安的生活也是美好。当然我也承认,生活中不是处处都是美好,但有时候人生艰难,才更显得美好的珍贵。

  “生活是一个有着一千种切面的棱镜,我们更希望大家能从抖音里,看到闪耀着勇气和乐观主义的那个切面。”张楠说,悲观主义在审美上有其独特的价值,但作为影响几亿用户的平台,抖音选择乐观。

  在大会现场,张楠透露,预计到2020年,短视频行业的日活跃用户总数将达到10亿,差不多等于微信今天的日活用户。

  此外,张楠还对短视频的社会价值进行了阐释。张楠表示,抖音是一个帮助用户传递信息的工具,短视频和抖音带来的,是视频创作、分发门槛的大幅度降低,是信息的更快流动和连接,是一种信息普惠的价值,“每个用户在抖音上留下的每个视频,都会是历史的底本,最终汇集成人类文明的‘视频版百科全书’。”

(责编:冯粒、袁勃)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