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我国在线教育用户规模达2.32亿 弥补乡村教育短板

2019年08月30日09:51 | 来源:人民网-传媒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8月30日电 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CNNIC)今日在京发布第44次《中国互联网络发展状况统计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报告》显示,截至2019年6月,我国在线教育用户规模达2.32亿,通过互联网手段弥补乡村教育短板,为偏远地区青少通过教育改变命运提供了可能。

《报告》称,截至2019年6月,我国在线教育用户规模达2.32亿,较2018年底增长3122万,占网民整体的27.2%。2019年《政府工作报告》明确提出发展“互联网+教育”,促进优质资源共享。随着在线教育的发展,部分乡村地区视频会议室、直播录像室、多媒体教室等硬件设施不断完善,名校名师课堂下乡、家长课堂等形式逐渐普及,为乡村教育发展提供了新的解决方案。通过互联网手段弥补乡村教育短板,为偏远地区青少通过教育改变命运提供了可能,为我国各地区教育均衡发展提供了条件。

 

 

(责编:赵光霞、燕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