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中国电影市场第10位百亿影人 "巨石"是怎样炼成的

肖扬
2019年08月31日06:33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小字号
原标题:“巨石”是怎样炼成的?

  “巨石”强森最近喜事不断:8月18日,强森在个人社交平台上晒出与34岁女友Lauren Hashian的结婚照,地点是夏威夷,两人结束了12年的爱情长跑,步入婚姻殿堂。

  8月22日,《福布斯》发布了从2018年6月1日到2019年6月1日间全球十大收入最高的男演员名单,47岁的强森击败了锤哥、唐尼、美队等漫威当家天王,以8940万美元荣登榜首。在所有领域的全年收入排名上,他也顺利挤进前15名。

  8月23日,《速度与激情:特别行动》在国内上映。这是《速度与激情》系列的首部番外篇。为何要拍摄这部,显然与道恩·强森和杰森·斯坦森两人的搭档效果有关。在《速度与激情8》中,两人在监狱中搞笑刻薄的互怼引发了又一场令人大呼过瘾的对决——斯坦森饰演的肖企图越狱,而霍布斯则努力阻止他。两人的搭档十分有观众缘,于是观众们希望看到两人做主角,单独拍片。《速度与激情:特别行动》影片迄今在中国大陆的票房已超过10亿。凭借此片,至8月24日,强森主演的电影在中国大陆票房超100亿元,成为中国电影市场第10位百亿影人。

  “巨石”强森在影片中总是打怪兽,或者是拯救世界。生活中, 47岁的他绝对是好莱坞一位“重量级”明星。这个“重量级”不仅体现在他195cm/118kg的威猛身材上,更是他人气的如日中天——2016年他是福布斯排行榜上的最赚钱男演员,2017年他排在第二位;其片约已经排到了2020年。

  健身狂

  拥有“好莱坞最值钱的肌肉”

  “巨石”强森本名道恩·强森,因他浑身的肌肉像石头一般坚硬,慢慢地“巨石”强森的大名就被叫开了。

  强森的身材是他努力的见证:据说16岁时,他体重超过200斤,还留着小胡子。强森曾发过自己20年前的老照片,那时的他顶着一头黑卷发,黑色高领上衣配上宽大牛仔裤,身材圆滚滚,圆脸也毫无杀气可言,尤其是腰间的肥肚腩,与现在的六块腹肌天差地别。

  为了自己的身材,强森付出了常人难以做到的艰辛。多年来,强森总是四五点钟就起床,早早就出现在健身房,晚上10点睡觉,一天大约吃六顿饭,少吃多餐,“当我走进健身房,我就是来征服它的。尤其当我在拍摄的时候,我会尽早起床,不浪费每一秒,保持身材的秘诀就是自律。”

  也正因为多年的坚持,如今的他,拥有“好莱坞最值钱的肌肉”之称。

  摔角王

  6次获世界职业摔角联盟冠军

  强森的祖父是一位著名的摔角手,父亲也是摔角界的传奇,他的堂兄弟和叔叔们都参加过摔角比赛,可谓摔角世家。

  强森小时候曾想踢足球,还获得了迈阿密大学的橄榄球奖学金,并在1991年赢得了他第一个全国冠军。但打球受伤后他不得不放弃橄榄球运动,进入职业摔角界。26岁这一年,他拿到了自己第一个WWE(世界职业摔角联盟)冠军。此后,他先后获得了6次WWE冠军。

  从迈阿密大学毕业后,他跟随世界职业摔角联盟名人堂的父亲洛基·强森的脚步,加入了世界职业摔角联盟的竞技世界。在7年职业生涯中(1996年—2003年),对比赛的激情令他的事业获得了巨大成功,打破了美国观赛人数纪录,同时也打破了其间按次计费购买率的纪录。强森打造的“巨石”成为业内最有魅力和最耀眼的明星。

  多面手

  运动员变演员又成制片人

  强森对观众来说有如此大的魅力,是因为他是个“跨界明星”。

  2001年,强森出演了他的第一部电影《木乃伊归来》——饰演蝎子王,出场时间虽然不多,却令观众印象深刻。2002年,便有了他主演的《蝎子王》,强森因此获得了550万美元的巨额片酬。同时创下了一项吉尼斯世界纪录:那就是他第一次出演主角就获得了最高收入。

  关于运动员生涯对演艺事业的影响,强森曾表示,运动员的经历帮助他成为一个训练有素的人,并且愿意为了实现目标和理想不断付出,“尽管在当运动员时我并没有过什么表演的机会,但这种在训练中产生的自律性却被我牢记至今。”

  如今,凭借着全球电影票房收入超过100亿美元的出色成绩,强森成了全球票房的保证。最近,强森还与七美元制片公司制作了电影《为家而战》,这是一部体育传记喜剧,改编自WWE职业摔角手佩吉的真实故事。除了担任制片人之外,强森还在这部电影中客串了一个角色。

  2019年12月,强森将主演《勇敢者游戏2:再战巅峰》;2020年,强森和七美元制片公司将与迪士尼合作《丛林奇航》,同年,他还将主演国际动作惊悚片《红色通缉令》。

  电视剧方面,强森今年将回归HBO收视率最高的30分钟剧集《球手们》的第五季。此外,他还创作、制作并主演了美国全国广播公司的大型体育竞技类系列节目《泰坦游戏》,预计该剧第二季将于2020年回归。

  好家人

  父亲是最伟大的“职业”

  从运动员转为演员,强森貌似一帆风顺,但实际上却并非如此。他在15岁那年见到了母亲想自杀的一幕,曾经让他抑郁了很久。

  那时他和母亲居住。由于一些原因,他同母亲被赶出所住的公寓。几个月后的一天,母亲在纳什维尔的65号州际公路下了车,径直走进迎面驶来的车流……强森回忆说:“我赶紧抓住她,一把将她拉回到满是砾石的路肩。”虽然母亲的自杀并没有成功,但亲眼目睹了此事的强森,自此以后心里就一直留有阴影:“我的内心时常有痛苦和挣扎的感觉,有一段时间甚至什么都不想做,整天以泪洗面……我现在已经治愈了,但世界上还有那么多人饱受折磨。我们必须尽力去关注他们,帮助他们渡过难关,让他们知道自己并不是一个人在战斗。”

  年轻时的强森也曾脾气火爆、爱犯错误,但在有了自己的家庭,尤其是做了父亲后,这个“大块头”就变了——变得爱露出灿烂笑容,对女儿更是满满的宠溺。

  “我个人认为自己是个很好的爸爸,而且我也想在未来做得更好。在成为一个父亲之后,我发觉这是世界上最伟大的‘职业’。家人和我所爱的人是这世界上对我最重要的,随着年龄的不断增长你会发现,有一份属于自己的事业、有家人的陪伴,这就是人生最大的意义了。”

  强森的大女儿西蒙娜·亚历山德拉今年17岁,被选为去年金球奖的“金球大使”。之前有消息说西蒙娜想“女承父业”,进军职业摔角领域。对此,强森也给予了支持:“我觉得对这个年龄的孩子来说最重要的是能够做自己。我会跟女儿强调,做你自己就好。”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