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陈晓首次出演军旅剧:我实现了小时候的梦想

龚卫锋
2019年09月01日06:22 | 来源:羊城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陈晓我实现了小时候的梦想

  随着爆款剧《小欢喜》完美收官,由康洪雷担任总导演,张寒冰执导,陈晓、王雷、吴樾、张雅钦等人主演的青春军旅剧《陆战之王》8月26日登陆东方卫视晚间黄金档。作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首批重点推荐的献礼剧之一,《陆战之王》一开播就吸引了众多关注。

  该剧首次从现代坦克兵的视角出发,讲述新兵张能量(陈晓饰)参军入伍后,在“兵王”牛努力(王雷饰)和特种兵杨俊宇(吴樾饰)的锤炼和帮助下,与大学生女兵黄晓萌(张雅钦饰)等战友一起成长为新时代坦克兵的故事。

  “空投坦克”惹关注

  说到军旅剧,康洪雷执导的《激情燃烧的岁月》《士兵突击》《我的团长我的团》已经被观众视为经典。这次担任《陆战之王》总导演,康洪雷负责的大多是资源协调工作,执导筒的则是他的徒弟张寒冰。

  剧集一开篇,就是“空投坦克”的大场面。康洪雷曾在采访中说:“我们在剧本方面有很多设想,这种场面在未来战争中是可以实现的,所以就设计了这样的桥段。”剧中,“兵王”牛努力在坦克里由降落伞空投,还跌出坦克,引出一连串危险动作。而最让人吃惊的是,有军迷发现飞机空投的主战坦克重达43吨。对此,导演张寒冰在微博上作出说明:“拍完《陆战之王》最大的感受是中国陆军的庞大,我们根本无法想象此时此刻在陆军某部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我们国家已经完成了步兵战车的载人空投,那坦克载人空投就是顺理成章,也是思维延伸。”

  “双男主”性格各异

  《陆战之王》讲述的是老百姓与兵、兵与兵之间的故事。在首播集的“空投坦克”之后,坦克部队夜间在城市穿行,牛努力的坦克和摄影师叶晓俊(崔波饰)的车相撞,叶晓俊拍下了坦克,相机却被牛努力没收,一段“欢喜冤家”的故事开始上演。而兵与兵之间的战友情,则是一条成长线——从作风散漫到纪律严明,关系从陌生到熟悉、再到难舍难离。

  《陆战之王》采用的是“双男主”结构,新兵张能量和“兵王”牛努力的性格截然相反。陈晓饰演的新兵张能量是一个“刺头”,他为了跟父亲、爷爷打赌,才到部队服役,到了部队后又百般挑剔,连班长牛努力都不放在眼里。而王雷饰演的牛努力则是妥妥的“兵王”,他技术和心理素质过硬,有股不服输的韧劲,但在军队服役十年,一直没能通过提干考试。为了给他创造提干的机会,上级特意安排他到新兵连当班长,张能量就是他手下的兵。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