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领导留言板》五大全新升级 助力网上群众工作

2019年09月05日13:54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领导留言板》更名仪式

《领导留言板》开放中央各部委领导留言板功能

人民网太原9月5日电(记者 吴亚雄)2019全国网上群众工作太原峰会暨人民网网民留言办理工作会议今日上午在太原举行。由人民网主办的网上干群互动平台《地方领导留言板》正式升级更名为《领导留言板》。这次升级在服务范围、用户体验、审核机制、内容建设、矩阵传播五大层面进行了革新,实现了从理念到技术的转型迭代,为更多领导干部走好网上群众路线搭建桥梁和纽带。

扩大服务范围。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群众在哪儿,我们的领导干部就要到哪儿去。”在原有《地方领导留言板》功能基础上,《领导留言板》正式开放中央各部委领导留言板功能。升级以后,各部委领导干部也将可以通过这一网络平台,加强同网民的在线互动,走好网上群众路线。

改善用户体验。《领导留言板》大幅简化留言发布流程,增设留言定位、拍摄上传视频等辅助功能,使网友留言更准确、更详细,同时也为各留言办理机构提供更精准的决策参考信息。

创新审核机制。《领导留言板》依托人民网内容科技优势,上线智能分类系统,确立机器预审、人工核校的新工作流程,进一步缩短留言处理时间,及时将留言输送到相应版面,提升审核工作的智能化、时效性和精准度。

丰富内容建设。《领导留言板》进一步加强“解决了吗”“办了”等子品牌建设,同时在客户端增设互动话题,联合“全国网上群众工作联盟”发布专项征集、开展专项研讨、报送专项报告、共享优秀案例,全面加大内容原创力度,丰富内容呈现方式。

形成矩阵传播。《领导留言板》以移动端为核心,精心打造PC端、WAP手机端、APP端、小程序、微博、微信等多平台、多出口的立体传播格局,今年年底前,还将推出集合即时通讯、办理交办、数据统计、数据报告及机构服务于一体的党政机构端,形成媒体融合矩阵,生发“四全媒体”效应。同时,《领导留言板》上的公开留言数据将逐步实现共享,集社会力量共同发掘和利用留言价值,扩大网上群众工作的影响力和实效性。

人民网《领导留言板》(原《地方领导留言板》)创办于2006年8月,截至目前,各级领导干部通过这一平台回应网民诉求达120万项。各地书记省长及2500多位市县“一把手”均通过该平台公开回复网民留言,全国31个省区市全部开展人民网网民留言办理工作,已有26个省份就留言办理工作的“时度效”作出硬性规定。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