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江西日报社:用红色基因涵养时代精神

2019年09月06日13:26 | 来源: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
小字号
原标题: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江西日报社把传承革命精神作为重要内容用红色基因涵养时代精神

江西是一片书写了中国革命光荣与梦想、浸染着无数革命先烈热血的红色土地。《江西日报》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专栏下特别设置《红色基因代代传》《红色故事汇》等系列子栏目,派出多路记者跋山涉水追寻革命先辈足迹。

“追寻红色足迹,讲述红色故事,说易也易,说难也难。”采访中,《江西日报》记者郑颖感慨。易在哪?红色史料丰富,可歌可泣的素材太多,沉下来,走进去,常有震撼,常有感动。难在哪?参加或见证过那些历史的老人,多已故去,第一手素材不多,细节日渐模糊,如何再现历史温度、引发读者共鸣,是个挑战。

《江西日报》用“文字+图片+视频二维码”的形式,深入挖掘烈士感人事迹以及后人、亲属传承革命精神的故事,注重以展现典型人物的典型场景、典型事件和典型细节,来体现主人公践初心的闪光点。“红色基因代代传”活动首批挑选了12位有代表性的江西籍革命先烈,每半月推出一个整版报道。《信仰永恒——刘仁堪烈士刑场血书的历史回响》《红色恋歌——碧血伉俪张朝燮、王经燕烈士的家国情怀》《半面红旗映初心——走近临难不屈的苏区好干部胡海烈士》等稿件,用生动的故事、感人的细节展示出伟大的苏区精神、长征精神已经深深融入中华民族的血脉和灵魂。

全方位、立体化的报道在干部群众中引起热烈反响。《江西日报》趁热打铁开设《主题教育典型宣传报道》专栏,推出了一批党员干部身边可信可学的典型人物,目前已刊发稿件100余篇。

江西日报社总编辑张天清说,传承弘扬红色文化、红色基因,使之成为涵养时代精神、走好当代人新长征路的永续动力,这也是党报的初心和使命。

此外,主题教育中,江西日报社在一版显著位置推出了系列评论员文章。江西省委组织部以《江西日报的这四篇文章,值得全省党员干部认真品读!》为题,向全省党员干部推荐。

以革命先烈先辈为镜,江西日报社正聚焦答好“时代之问”。社长王晖说,要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坚定理想信念,传承党报基因,弘扬光荣传统。(见习记者 陈妙然 通讯员 张晶)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