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减肥生活观察真人秀告诉你 明星好身材也要靠自律

蔡慕嘉
2019年09月08日07:18 | 来源:信息时报
小字号
原标题:这档“不下饭”的减肥生活观察真人秀告诉你

  王菊在节目中尝试着去上拳击课,希望通过锻炼成为一个合格的女打星。

  作为“婚后幸福肥”的代表,凌潇肃希望通过正确的运动来减肥。

  每每看到各种明星大片,吃瓜群众总是难免感慨“哎呀好身材”。殊不知,大多数明星的好身材其实也并不是天生的,靠的是高度自律和坚持不懈的运动。近日,在芒果TV新上线的减肥生活观察真人秀《哎呀好身材》,就告诉大家这么一个事实:明星也有生活作息和饮食习惯带来的身材烦恼,镁光灯下好看的女星私底下是你不知道的努力自律与付出……看吧,这绝对不是一档“下饭”节目。

  凌潇肃“婚后肥”很真实?

  观察类节目近两年成为综艺主流,而此前的大多数观察类节目都是以婚恋情感作为主题,但近期在芒果TV上线的《哎呀好身材》,聚焦的却是“减肥”。节目邀请了几位生活习惯和身材各不同的明星嘉宾凌潇肃、王菊、乔杉、张天爱参与,用镜头记录着他们的生活工作日常,同时也把他们请到棚内来“观察”自己。

  《哎呀好身材》上周末播出第一期。看了节目中凌潇肃、王菊、乔杉的片段,许多观众都表示很有共鸣,更有同持“减肥心”的网友直言仿佛看到了自己。作为“婚后幸福肥”的代表,凌潇肃在节目中一亮相就是“吃”:逛农贸市场边尝边买,回家之后连吃4根冰棍,更自曝最高纪录是一口气吃13根冰棍。虽然嘴里喊着要减肥,但当老婆唐一菲把米饭送到他的面前,他果断还是吃。对于减肥,凌潇肃有自己的看法,希望通过正确的运动来减肥,而不是靠节食来减重。

  另一位已婚人士乔杉则因为社交应酬长期宵夜、喝酒,身体健康引起了老婆的担忧。在节目组发起的任务挑战后,他也尝试着通过戒宵夜戒酒、加强运动来启动健康模式。

  从《创造101》走出来的“菊姐”王菊则有不少年轻人的“样子”:晚睡晚起叫不醒,有时候起来直接吃起了麻辣火锅,吃完又躺下了……王菊希望自己通过锻炼成为一个合格的女打星,所以也打算对自己的现状做出改变,节目中她尝试着去上拳击课程,在教练的督促下坚持完成了高强度训练。

  张天爱高度自律日常让人震惊

  在凌潇肃、王菊、乔杉的对比下,最后出场的张天爱简直是其中的“异类”。首先,身材标准的张天爱来参加这个节目就让钱枫和杜海涛同时发出疑问,“她是教练,对不对”。而当节目准备播出她的片段时,观察室也是一阵“起哄”,标杆来了。确实,张天爱的日常堪称模范中的模范:早上起来就倒立醒神、边刷牙边做伸展运动、边敷面膜边做早餐,连化妆的时候都一边手举着杠铃;拍戏时因为早收工而开心,因为“可以早点健身了”;回到住处卸完妆又开始敷面膜做瑜伽……按照她的自己说法,只要她进入洗手间,一待就是两小时,因为她要在里面“敷面膜、按摩、护发……”最让人震惊的是,她给剧组的人订了炸鸡吃,理由是“我自己也真的想吃炸鸡,但是又不能吃,看到大家吃的时候,我就当自己吃了吧”。实在忍不住的时候,她就撕开了炸鸡油炸过的那层皮,浅尝一口就得到了满足。

  张天爱的生活模式展现的是饮食的克制和高度的自律,虽然有不少网友为她的坚持和毅力“献上了膝盖”,但也有对这种生活方式提出了质疑。而节目中,张天爱在健身房里做“跪姿划船”的姿势,也有网友指出做得并不标准。

  将四位不同身材、状态的明星嘉宾的生活进行展示,《哎呀好身材》旨在透过反应当下不同群体的现状,不同的减肥心态与减肥方式相互碰撞的同时,让观众也代入其中看到自身,也希望大众在追求身材蜕变的同时,更要养成健康的生活方式和理念。节目将于今天中午在芒果TV更新第二期。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