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北京电台推出"70年·70岁·70人"特别节目 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尤书英
2019年09月17日07:17 | 来源:中国网
小字号
原标题:北京电台推出“70年·70岁·70人”特别节目 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北京人民广播电台联合北京市老龄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共同策划推出大型系列采访报道特别节目“70年·70岁·70人”。该节目由北京广播电视台音频客户端听听FM具体承制。

  从今年7月开始,听听FM与北京电台多档优秀节目制作人共同策划选题,采访与新中国共同成长、在各行各业做出过突出贡献的70位老年人,立体呈现70年的变化发展和伟大成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新中国70岁生日献礼。

  特别节目突出真实细节、展现多元视角、见证社会变迁、讲好中国故事。在70位被采访者中,有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也有著名表演艺术家;有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员,也有教授级高级工程师;有经验丰富的主治医师,也有在国际舞台发光发热的先行者;还有那些在平凡岗位上勤勤恳恳奉献一生的普通人……他们扎根在医疗、教育、文化、艺术、体育、商业领域的每一个角落,通过一个个生动的人物故事感染当代人,激发勇于拼搏、甘于奉献、爱国进取的时代精神。

  全国政协教科文卫体委员会副主任、北京奥运城市发展促进会副会长蒋孝愚(右)

  中信和业投资有限公司副董事长、总经理王伍仁

  退休教师、《永定河史话》作者尤书英(左)

  中国工农红军红二方面军将领梁诚之子梁宁宁(右)

  肝胆病专家、主任医师王京奇(右)

  特别节目突出网络传播特色。以10分钟为一个单元在北京体育广播《老年之友》节目中完整播出。听听FM为活动专设融媒体专区,通过图片、文字、音频和视频混排的形式展示每位被采访者,并在开机屏、焦点图等重要位置重点推荐。用户可以扫描定制版海报的二维码,通过H5页面在线收听并分享精彩内容。

  北京电台网络媒体中心还为活动特别制作10期短视频节目,用于抖音等新媒体平台传播。

  听听FM专题页面

  网络媒体中心视频部拍摄采访对象

  特别节目突出多渠道合力宣传。北京电台五套频率(新闻、体育、城市、青年、故事)的七个节目组、网络媒体中心、听听FM、五个区县广播电台(昌平、密云、平谷、延庆、怀柔)近30名采编播人员参与本次采访报道。

  相关内容将推荐到学习强国APP呈现,还将在人民网、中国网、光明网、中新网等中央重点新闻网站推送。

  70年披荆斩棘,70年砥砺奋进。我们的国家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我们的人民正用智慧和汗水书写国家富强和民族振兴的壮丽诗篇。深入对话共和国的同龄人,讲述血肉相连、休戚与共的家国故事。这是新中国的70年,也是每一个执着追梦中国人的70年。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