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祖峰执导电影处女作 《六欲天》聚焦抑郁症

肖扬
2019年09月27日06:43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小字号
原标题:祖峰执导电影处女作 《六欲天》聚焦抑郁症

  祖峰执导的电影处女作《六欲天》宣布定档11月1日内地上映,定档预告及海报同时发布。影片由祖峰、黄璐领衔主演,陈明昊、张倩如、田雨、刘天池主演,讲述了患有抑郁症的警察阿斌,在调查一起碎尸案中,发现被害者的姐姐李雪正在经历和他相似的痛苦。目前该片已入围第三届平遥国际电影展“藏龙”单元。

  该片是祖峰、刘天池这对“演技伉俪”首度公开搭档,也是低调实力派演员黄璐的再次发力。

  《六欲天》的故事,从一桩凶杀案讲起:男子李毅被杀,他的姐姐李雪(黄璐饰演)因此与调查凶杀案的警察阿斌(祖峰饰演)相识。阿斌因女友自杀而患上抑郁症,而李雪则有着因为痛失爱女而患上抑郁症的伤心过往。两个同样备受病魔折磨的人,同病相怜,从彼此懂得到互相安慰,“从心出发”再次开始寻找生活的意义。

  该片作为聚焦抑郁症的电影,深刻展现了现代都市快节奏下,人所经历的环境和内心压力的变化。在叙述过程中融合社会案件,聚焦时代背景下的社会现象,关注人与人之间的情感纠葛,在追寻案件真相的过程中探索个体与社会的关系。

  电影《六欲天》此次公布的定档海报暗藏不少信息,车内命悬一线的紧张气氛,暗示新的剧情线索。小孩趴在车内,小手用力敲打车窗,正孤立无援地紧急呼救。窗外灿黄的阳光和车内灰色的冷调形成鲜明的对比,让人不禁猜测这背后到底有着怎样不可告人的秘密。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