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宁浩监制《受益人》定档11月 新片继续培养新导演

马泽望
2019年09月30日07:32 | 来源:信息时报
小字号
原标题:宁浩监制《受益人》定档11月8日

  大鹏(右)和柳岩这对“老搭档”将演绎小人物的生活。

  宁浩的“坏猴子72变电影计划”估计喜欢看电影的观众应该都很熟悉了。这个旨在培养新导演的计划,之前推出了两部作品,分别是文牧野导演的《我不是药神》以及路阳导演的《绣春刀Ⅱ:修罗战场》。两部电影票房口碑双丰收的成绩,打响了这个“计划”的品牌。近日,该“计划”第三部电影《受益人》宣布将于11月8日上映。该片继续由宁浩出任监制,导演叫申奥,主演则是大鹏、柳岩和张子贤。这部电影故事围绕着一张待签字的保险单展开,新人导演申奥以新角度、新故事切入现实主义题材与小人物的生活。而片方释出的定档预告片,已经以风格化的表现形式获得网友极大关注。

  “代驾司机”与“网红”续“钱”缘

  《受益人》的首支预告以一场色相纷乱的婚礼启程,电影的主要故事线在节奏感极强的配乐与大鹏“结婚、签字、出轨、意外”无限循环的念白中快速展现——吴海(大鹏饰)为了给罹患哮喘的6岁儿子治病,在好朋友钟振江(张子贤饰)的怂恿下,刻意结识了同样来自草根的网络女主播岳淼淼(柳岩饰),决心酝酿一场别有用心的婚姻骗局……一张保险单成为关键,淼淼签字,保单生效;淼淼出事,吴海就成了保单的“受益人”。爱情与谎言的对峙也成为这场骗局的驱动。

  借着“代驾司机”“网红主播”的角色身份,电影《受益人》透过荒谬的骗局,包裹着几个小人物可怜而虚弱的生活真相,彰显着生活的不易、人性的荒诞。

  导演申奥用“结婚、签字、出轨、意外”这道四角难题布下了一张巨大的诱惑之网,不知道哪一根弦会牵动大海和淼淼,让他们陷入其中。大鹏与柳岩诠释的新角色大海与淼淼既继承了他们的特质——来源于小人物,诠释小人物,这对老搭档又与宁浩和申奥产生了奇妙的化学反应,在电影中表现出完全不同于以往的状态。

  《受益人》剧本“磨”了两年

  2006年,宁浩得益于“亚洲新星导”计划,拍出《疯狂的石头》一战成名。2016年开始,他以类似的形式反哺年轻导演。导演申奥与路阳、文牧野皆列席该计划第一批公布的10位新人导演名单。申奥以拍摄短片出身,凭借《河川龙岗》、《逐浪潮》展露头角。《受益人》是申奥拍摄的第一部的电影长片。

  在培养新导演上,宁浩是出了名的高标准严要求,在成熟类型和引人入胜故事的基础上,宁浩还十分看重保留新人导演的个性。

  在剧本阶段,申奥被宁浩打磨超过两年,直到剧本在各方面得到宁浩以及坏猴子团队的充分认可,才有了《受益人》如今的故事和开拍,仅从保单和骗局切入的现实主义故事就具有相当的可看性。如今宁浩坐镇监制,也坐实了“坏猴子”用好故事好题材成就好作品的一贯标准。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