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中国自然资源报》记者:为你流泪为你自豪

焦思颖
2019年10月09日07:32 | 来源: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为你流泪为你自豪

记得上大学时,看过一部电视剧《士兵突击》,其中一个镜头令人难以忘怀。班长史今退伍前的最后一个愿望是去天安门看看,他说自己守卫国家这么多年都没见过天安门长啥样子。当车驶过天安门,从不流泪的他留下了长长的泪水。

当时的我年纪小,不明白这泪水里的含义。2019年10月1日,在天安门广场参加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我感受到了他眼泪里的滋味。

这眼泪里有奉献的滋味。为了新中国,千千万万中华儿女奉献了自己的青春,所为的不是一人之利,而是一国之安。新中国的今天是每一位中华儿女奋斗的结果,新中国不会忘记他们的奉献和付出。

这眼泪里有自豪的味道。我们是何其幸运生活在这样一个时代,看到了中国的繁荣富强。当载有国家重器的车队经过天安门广场,当各行各业的人们走过天安门广场,我感到了强烈的自豪感。

当习近平总书记在天安门城楼上庄严宣告:“中国的昨天已经写在人类的史册上,中国的今天正在亿万人民手中创造,中国的明天必将更加美好。”全场响起了雷鸣般的掌声。采访中,许多采访对象告诉我,在现场回顾新中国成立70周年艰苦奋斗的历程,让他们红了眼眶。多少风雨险阻,多少荆棘坎坷,我们都挺了过来,前路上的更多艰难困苦,我们也不再惧怕。在这一刻,祖国,我为你流泪,也为你自豪。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