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Z世代青年说》:爱国就是成为更好的自己

2019年10月15日18:53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原标题:宋祖儿做客企鹅号《Z世代青年说》:爱国就是成为更好的自己

  中新网10月14日电 为展现当今时代青年的风采,为广大青年树立优秀榜样,腾讯内容开放平台(企鹅号)在共青团中央指导下,联手中国青年报 中青在线共同打造了《Z世代青年说》节目。目前,节目正在火热制作与播出,第二期嘉宾请来青年女演员宋祖儿,分享她眼中的祖国互联网发展和便利科技生活,地气儿满满,正能量爆棚,网友纷纷共鸣点赞。

  出生于1998年的宋祖儿,7岁时便出演了个人的第一部影视剧作品,11岁时在古装神话剧《宝莲灯前传》中饰演的小哪吒广受喜爱。目前,宋祖儿正在北京电影学院就读,拥有不少表演经历的她从未懈怠,始终在专业道路上勤恳学习、不断进步。宋祖儿身上有着当今时代青年的谦虚和冲劲儿,一路走来,没有豪言壮语“画大饼”,更多的是在摄像机看不到的地方默默耕耘,不断突破,成为更好的自己。努力上进又低调的性格,为宋祖儿赢得众多铁粉,也让她成为正能量满满的“青春榜样”。

  没什么明星架子的宋祖儿很像邻家小妹,她和许多年轻人一样,逛街扫码付款、在家点外卖,懒得走路了也会随手扫走一辆共享单车。“一部手机,搭载互联网,仿佛能解锁一切。”宋祖儿大赞祖国互联网科技的飞速发展。

  她对祖国互联网科技的发展有着更加深切的体验,2013年,15岁的宋祖儿赴美留学,当时国内移动支付尚未普及,而当两年后留学归来,大到商超、小至菜场,都摆上了移动支付二维码,“现在美国很多店铺都支持中国移动支付,这很厉害!”宋祖儿见证了中国互联网科技在世界范围内的广泛影响力,也亲身体验着科技为生活带来的诸多便利。谈及“最喜欢的互联网科技”,宋祖儿一秒暴露“美宅”属性,“网购”和“外卖”“光荣上榜”,网友们大呼:“竟然和我一样?”

  祖国的发展带给宋祖儿无尽的自豪感,经常跑国外时装周的她时时刻刻为自己身为中国人而感到骄傲。作为伴随祖国高速发展而成长起来的一代人,宋祖儿心中有着对强大祖国的“迷妹式”崇拜,“中国凭借自己的实力与努力,引领在世界科技发展的前茅,我为我的祖国自豪!”

  宋祖儿用“中国速度,中国力度,中国高度”三个词来形容祖国日新月异的发展,同时也在努力使自己追上时代的步伐,不断进步,不断成长。谈及未来,宋祖儿的规划简单而朴实:“好好努力,天天向上。”正所谓“最好的爱国方式就是成为更好的自己”,宋祖儿的爱国情怀和蓬勃向上的正能量,正是她身上最美的光芒。她还喊话网友:“来腾讯微视话题,一起为祖国送祝福吧!”

  宋祖儿是做客《Z世代青年说》节目的第二期嘉宾,此前,青年演员肖战受邀而来,同样为网友们带来一份“正能量大餐”。《Z世代青年说》通过与青年明星零距离对话,挖掘他们的爱国故事,为大众呈上新鲜、多面、正能量的优质内容,以明星故事带动用户热情,共同为祖国打call。

  在企鹅号强大的资源整合力、内容策划力和传播力的加持下,自《Z世代青年说》节目上线以来,社会关注度和网友话题讨论度双双猛增,正确的价值观导向、优质的节目内容充分彰显企鹅号作为正能量平台的专业实力和社会担当。据悉,企鹅号除了推出《Z世代青年说》外,还联合解放军新闻传播中心广播电视部、中国青年报 中青在线、新京报我们视频、腾讯系内容平台联动,推出了《我是一个兵》《破茧》《我人生的七个瞬间》等多档精品节目,用正能量故事感染用户,在全民参与中实现正能量的联手传递。

  据了解,10月份,《Z世代青年说》通过“中国青年报”企鹅号陆续发布,并在腾讯微视、腾讯新闻、看点、天天快报等多平台同步。接下来,节目还会邀请周震南、陈若轩、韩东君等Z世代青年代表,讲述他们与祖国共同成长、守护前行的故事。

(责编:冯粒、曹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