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人民网:网络主播可以不持证,但不得挑战法律底线

2019年10月17日16:36 | 来源:人民网-观点频道
小字号
原标题:快人快语:网络主播可以不持证,但不得挑战法律底线

  网络主播持证上岗消息虽不属实,但提升网络主播职业素养和法律意识,减少网络直播中负面内容,是业内外共识。无论提高准入门槛,还是宽进严管,加强网络主播行为监管也是大势所趋,引导直播行业规范健康发展,还需政府、行业、从业者共同努力。

  新闻背景:

  10月14日,中国演出行业协会网络表演(直播)分会发布声明称,目前,网络表演(直播)领域没有行业统一的职业认证体系,不存在从业准入门槛或所谓“持证上岗”的情况。

  中国演出行业协会网络表演(直播)分会提醒,网络直播从业者对各类培训、考试信息理性判断,避免上当受骗、蒙受经济损失。

  早在10月12日,据微博“成都发布”显示,近日,全国网络节目主持人职业素养能力培训考试培训中心四川基地透露,各自媒体平台的网络节目主持人,也就是大家俗称的网络主播可以持证上岗了。成都和北京、上海、杭州等十个城市成为全国首批网络主播持证上岗试点城市。凡有志于此的主播和准主播们都可以参加该项目的培训,考试合格后将取得《网络节目主持人岗位合格证》。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