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田文导演新作入围中美电影节角逐“金天使”奖

2019年10月18日08:28 | 来源:北方网
小字号
原标题:田文导演新作入围中美电影节角逐“金天使”奖

  田文导演

  日前,著名纪录片、形象片导演田文拍摄的第10部作品《美在牡丹江》已正式入围2019年第十五届中美电影电视节,将角逐"金天使"大奖。这是继《美在牡丹江》获得洛杉矶国际电影奖"最佳纪录片奖"也是田文导演获得23项国际大奖之后,他的作品再次入围国际电影节。

  谈到《美在牡丹江》入围中美电影电视节,田文导演说:"这10多年来我只做了一件事情,就是坚定文化自信,将一个生态美好,绿色发展的美丽中国展现给世界,并得到了世界的认可。"向世界展开新时代美丽中国的新画卷,一直是田文导演的一个梦想和初心。

  "中国这些年经济社会发展突飞猛进。而在绿色发展生态建设方面所取得的成就,更值得肯定自豪和宣传。要让世界了解一个不忘初心,为人类命运共同体作出积极贡献的美丽中国,创作出无愧于时代的具有中国精神的优秀作品是我的初心和终身的使命。"田文导演充满感情地说。

  中美电影节获得了中国国家广电总局电影局和美国电影协会的支持,是由美国鹰龙传媒公司主办的中美两国之间的电影电视盛会。中美电影节15年来将数千部优秀的中国影视作品推向世界舞台。中美电影节每年都在十月底十一月,于美国好莱坞导演家协会举办开幕式和颁奖典礼,就每年参展的数十部优秀中美电影中选出十部电影,颁发以洛杉矶天使之城命名的"金天使奖" 。《集结号》《白鹿原》《金陵十三钗》《x战警:逆转未来》《战狼2》《我们诞生在中国》《影》等影视作品均先后获得过"金天使大奖"。

  中美电影节于2013年第9届新增了电视类金天使奖项。 第十五届中美电影节、中美电视节将于2019年11月在美国揭幕,届时将举办数十场特色活动,集中展映多种类型、风格不同的中美优秀影片。

  田文导演是国际上极具影响力的纪录片导演、中国城市和旅游形象片的开创人。田文2002年导演的《美在广西》开创了中国城市形象片这一全新的艺术品类。多年来,《美在广西》一直是中国城市形象片领域的标杆性作品。他拍摄的10多部纪录片和形象片作品均获得国际大奖,被称为是中国城市形象片创作的第一人。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