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金砖国家合拍电影《邻里》在山西平遥首映

2019年10月18日16:33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原标题:金砖国家合拍电影《邻里》在山西平遥首映

  新华社太原10月18日电(记者王皓)第三部金砖国家合拍电影《邻里》17日在山西平遥电影宫首映,影片由中国导演贾樟柯监制,继前两部金砖国家合作电影《时间去哪儿了》和《半边天》后,再度汇聚来自中国、俄罗斯、印度、巴西、南非五国导演合作完成。

  影片《邻里》由五部分构成,分别是中国导演韩延的《老街坊》、俄罗斯导演亚历山大·佐洛图金的《人在屋檐下》、印度导演丽玛·达斯的《三轮车与小卖部》、巴西导演贝亚特里兹·塞格纳的《公寓家族》、南非导演珍娜·巴斯的《让我留下》。每一部分讲述一个国家邻里之间发生的故事,探讨人与人、人与空间的相依关系,蕴含了各国的风土人情和文化特色。

  “‘邻里’这个主题带给我们的思考是,来自世界各地不同背景的人们,在全球化的当代大都市中如何共存,如同一家人一样彼此照应。”巴西导演亚特里兹·塞格纳说。

  贾樟柯认为,五个国家都是经济迅速发展的文化大国,大家能围绕一个主题和共同关心的问题来创作电影,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情。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