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现象级动画新作11月回归 家长们准备好了吗? 

马泽望
2019年11月01日07:41 | 来源:信息时报
小字号
原标题:11月观影指南

  葛优

  乔杉

  大鹏将在戏中“娶”柳岩(右一)。

  国庆档《我和我的祖国》《中国机长》《攀登者》三部大片以及最近的《少年的你》,让10月影市大收旺场。11月虽然是大家忙着买买买的“剁手月”,但影市也准备了不少新片供影迷们消遣。今天(11月1日)开始就有阿诺·施瓦辛格主演的《终结者:黑暗命运》以及新海诚导演的动画《天气之子》上映。这只是11月即将上映的50多部新片中打头阵的,接下来葛优、乔杉主演的《两只老虎》,宁浩“坏猴子72变电影计划”中的新作《受益人》,在北美获得超高口碑的王子逸导演电影《别告诉她》,《后天》《2012》导演罗兰·艾默里奇的大片《决战中途岛》等陆续有来。当然,还有小朋友们家长们等了6年的《冰雪奇缘2》。艾莎女王、安娜公主的故事终于要更新了,还有你听到耳朵起茧但孩子们依然无限循环听不厌的电影主题曲《Let It Go》(《随它吧》),也该有新歌曲替代了!

  《冰雪奇缘2》:艾莎为什么会有魔法

  上映日期:11月22日

  2013年的《冰雪奇缘》是部多受欢迎的现象级动画电影,这里也不用多详细描述了。反正这电影上映后不仅拿了奥斯卡和全球13亿美元的票房,而且片中艾莎、安娜的衣服、裙子,基本上成为全球小姑娘们最热爱的“时尚单品”,《Let It Go》这首歌甚至火到连牙牙学语的孩子都会哼上几句。

  时隔6年,续集《冰雪奇缘2》终于要在本月22日上映。这部电影之前发放预告片就已经引起很大关注,艾莎女王面朝大海、化水为冰并迎着海浪“跑酷”的场面,与她在《冰雪奇缘》中因害怕自己强大的魔力而选择封闭心扉远离家园的形象完全不同。原来,在续集中,她已经蜕变成能驾驭自己魔法并且管理好这个阿伦戴尔国家的强大女王。

  不过,艾莎在《冰雪奇缘2》中会面对更大的挑战:已经过上自己梦寐以求生活的她,却听到一个神秘声音的呼唤,而且她隐隐感觉到,这个声音或许能揭晓她为何会拥有冰雪魔法的真相,而且这个神秘的真相,正在威胁着阿伦戴尔王国。为了保护国家,她与妹妹安娜、“雪宝”、克斯托夫和他的麋鹿伙伴,一行人又开始展开冒险。

  该片由前作原班人马打造,而且当年创作出《Let It Go》歌曲创作者克里斯汀·安德森-洛佩兹和罗伯特·洛佩兹,也已经为续集写了新歌。所以,大家敬请期待。

  《两只老虎》:

  “被绑架”的葛优

  调教“蠢绑匪”乔杉

  上映日期:11月29日

  该片的阵容搭配是相当稳的,葛优、赵薇(监制)领衔主演,《闯入者》《邪不压正》编剧李非自编自导。影片讲述蠢绑匪(乔杉饰)绑架了极品人质(葛优饰)后,反倒被其忽悠利诱,替人质办了3件事的荒诞故事。

  葛大爷这次化身拥有一头秀发的“霸总”,调教“蠢匪”乔杉。之前发布的预告片中,这对新喜感组合甫一开始就笑料百出,对于乔杉提出的一百万赎金,“霸总”葛优冷静讨论,不仅商量赎金金额甚至还让乔杉为他做三件事,预告结尾的真相——葛优自升赎金到200万不只惊呆乔杉也让观众捧腹大笑。两人关系更换,从绑匪变马仔由人质变老板,葛优吃牛排四千六百八要乔杉付,葛优要找一个女人乔杉帮他跑腿,甚至还带乔杉去体验了按摩馆,但乔杉没拿到赎金还要先帮人质付钱,这场荒诞绑架案的故事走向笑翻网友。再加上该片还有赵薇、闫妮、范伟、潘炳龙等演员,阵容和题材都够看了。

  《受益人》:

  宁浩新导演计划的新作

  上映日期:11月8日

  多年前刘德华发起的培养新导演的 “新星导”项目,让宁浩导演拍出了《疯狂的石头》。已经功成名就的宁浩前两年也推出类似的项目“坏猴子72变电影计划”,之前口碑票房都很好的《绣春刀·修罗战场》和《我不是药神》都是这个项目的作品,这两部电影也为中国影坛培养了路阳和文牧野两位年轻导演。将于11月8日上映的《受益人》也是该项目的作品,由新人导演申奥执导,宁浩担任监制保驾护航。

  片中,大鹏扮演的代驾司机吴海,为了给6岁的儿子治病,在好友钟振江的怂恿下,刻意结识柳岩扮演的网络女主播淼淼,想着这个与他一样生活不好的女孩结婚,然而吴海娶妻的最终目的,其实是为了达成他骗保险赔偿的计划。在这个过程中,意外频发,计划赶不上变化,这些社会底层小人物都被卷入混乱的漩涡。

  这部电影与《药神》一样将关注焦点放在小人物身上,而且也是现实主义题材作品,不过《受益人》的笑点要更多一些。导演想借着一场爱情骗局,探讨事实与真相的关系,展现残酷现实背后的挣扎与温存。该片近日已经开始小范围点映,有提前观看该片的影迷表示,这部电影演员的表现以及导演处理悲喜剧的能力,都是看点。

  同场加映

  《天气之子》

  (11月1日上映)

  日本动画片,新海诚导演的新作,与《你的名字。》一样,依然讲述高中少年少女微妙又清新的故事。该片是今年日本送去参评奥斯卡最佳国际影片的电影。

  《终结者:黑暗命运》

  (11月1日上映)

  老IP的新作,虽然阿诺·施瓦辛格和琳达·汉密尔顿这对老搭档加盟该片,但该片女主角是麦肯兹·戴维斯扮演的格瑞斯。而该片的IMDB评分为6.5,可能对该系列有情结的观众会喜欢吧。

  《我的拳王男友》

  (11月8日上映)

  杜琪峰导演,韦家辉是编剧之一。该片讲述向佐扮演的花街拳王鲁虎与王可如扮演的歌手杜小娟机缘巧合之下结成“欢喜冤家”的故事。

  《决战中途岛》

  (11月8日上映)

  《后天》《2012》导演罗兰·艾默里奇的战争大片,视听效果保证震撼,演员方面,伍迪·哈里森、帕特里克·威尔森、卢克·伊万斯等也都是演技过硬的。

  《海上钢琴师》

  (11月15日上映)

  时隔21年,这部电影以修复版形态首登内地大银幕。《海上钢琴师》是意大利导演朱塞佩·托纳托雷的代表作,和《天堂电影院》《西西里的美丽传说》合称为“时空三部曲”,《海上钢琴师》无疑是其中艺术成就最高的一部。

  《霹雳娇娃》

  (11月15日上映)

  “小K”克里斯汀·斯图尔特、“黑美人”埃拉·巴林斯卡和“茉莉公主”娜奥米·斯科特,接班德鲁·巴里摩尔、卡梅隆·迪亚兹和刘玉玲,演绎全新的美人特工故事。

  《别告诉她》

  (11月22日上映)

  王子逸编剧导演的电影,讲述一个华人家庭的奶奶罹患癌症,家人选择隐瞒奶奶,假借一场婚礼的名义让所有在海外的家人回国与奶奶重聚的故事。该片今年在北美各大独立电影节放映后,大受好评,很可能在接下来的好莱坞颁奖季也能凭口碑怒刷存在感。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