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中国女排》两张海报各有故事:郎平之泪

胡广欣
2019年11月04日08:30 | 来源:羊城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郎平之泪

  鉴定对象:《中国女排》

  陈可辛电影《中国女排》近日发布态度版海报,两张海报分别展示出国家队主教练郎平的一张一弛。郎平打造的这支中国女排被称为“白金一代”,但成绩背后郎指导默默承受了多少压力?霸气背后的柔情,都被巩俐精准地演绎出来。

  《中国女排》本次发布的两张海报,各有故事。其中一张海报中,巩俐亮出郎指导经典姿势,气势不输郎平本尊。“中国女排愿意接受任何世界强队的挑战!”这句掷地有声的宣言,正是一个月前率领中国女排夺得世界杯冠军并成就女排“十冠王”后郎平向全世界喊出的。这封“战书”,将她霸气的一面展露无遗。而在另一张海报中,巩俐坚毅的侧脸划过泪痕,罕见露出功勋教练的柔情一面。“流血不流泪,掉皮不掉队!”这口号本是中国女排三十多年来的宗旨。郎平落泪的时刻是今年中国女排拿下世界杯“五冠王”后,她被问到队员时的瞬间情不自禁。两张海报反差强烈,而郎指导截然不同的两面亦被巩俐传神复现。

  世界杯期间,面对强敌美国队,郎平在笔记本上写下4个字:攻坚克难。而巩俐出演郎平这一角色,同样是“迎难而上”。巩俐曾在采访中表示:“郎平是一位英雄,是正在活跃的现实人物,而且还有很多排球上的技术难点。”但她也欣然接受这个角色:“我就是喜欢这样有挑战的角色。”影片将于2020年大年初一上映,讲述中国女排三十多年来顽强拼搏、为国争光的传奇史诗。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