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会讯

首都纪录片发展协会换届选举大会举行

2019年11月08日14:53 |
小字号

2019年11月5日,首都纪录片发展协会(以下简称首纪协)第二届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暨换届选举大会圆满召开。北京市广播电视局、北京市民政局有关领导,首纪协成员代表参加会议。

首纪协成立于2014年11月,是非营利性行业自发团体组织,是首都纪实行业机构从业人员自律、合作、交流、维权的行业团体。会员单位业务领域覆盖纪录片投资策划、拍摄制作、发行销售、集成运营、国际交流、人才培养等全产业链。大会首先回顾了五年来首纪协的发展历程及取得的突出成绩,协会秘书长及有关负责人就理事会工作情况、财务情况、监事会工作情况等进行全面汇报。按照《北京市社会团体换届选举工作规程(试行)》,会员单位采取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协会领导人员。

近年来,北京市广播电视局在纪录片管理工作中不断探索创新,落实全国广播电视创新创优工作座谈会精神,落实国家广播电视总局“记录新时代”纪录片创作传播工程,构建起以“四大工程”为重点的北京纪录片管理体系(“两库、一平台”建设工程、“北京纪录片引领提升力”工程、“北京纪实影像周”品牌活动影响力工程、“北京纪录片综合评价体系”建设工程),积极探索推进纪录片创新孵化平台建设,首纪协发挥了精品创作的“领跑者”、行业管理的“服务者”、对外交流的“促进者”、公益事业的“践行者”的重要作用,持续有力地推动了北京纪录片创新创优和繁荣发展。

新任理事会、监事会成员表示,下一步,首纪协将进一步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充分调动纪实行业各类型主体的积极性,聚集优势资源,形成发展“合力”,引领纪实行业打造“中国影集” “国家相册”。 来源:首都之窗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