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我们的侣途是星辰大海——《地球之极·侣行》厦门大学分享会

2019年11月12日15:23 | 来源:大众网娱乐
小字号
原标题:我们的侣途是星辰大海——《地球之极·侣行》厦门大学分享会

  11月10日下午,东南卫视与厦门大学新闻传播学院联合主办的“我们的侣途是星辰大海——《地球之极·侣行》第三季校园分享会”在厦门大学科学艺术中心举行。东南卫视总监陈加伟,环球探险家张昕宇、梁红夫妇,与现场600多名来自全国各地的节目忠实观众、厦大师生、客户代表一起,共同分享了《地球之极·侣行》第三季“穿越加勒比海、探秘中美洲”的精彩行程与心路历程。

  从重整北京号帆船,到出发后接连遭遇海上风暴和船员各种始料未及的突发状况,张昕宇、梁红在现场讲述了许多节目中未能完全展示的乘风破浪、逆流而上,甚至“生不如死”的幕后故事。而靠着强大的毅力撑过艰难的海上时光后,在中美洲的陆地上还有重重考验等着他们:在世界上最贫穷的国家之一——海地,吃土不是网上的段子而是真实的景象;在世界谋杀之都——洪都拉斯,黑帮势力横行的街头,百姓反而只能每天战战兢兢蒙着脸东躲西藏……当然也有渐渐开始享受改革开放红利的古巴人民脸上乐天知命的幸福笑容,和不计报酬每天在街头巡视的萨尔瓦多救援队的年轻人。旅途中的所见所闻,都让他们更深刻地思考生命的意义,也更加珍惜当下和平、幸福的生活。

  同时,张昕宇、梁红夫妇还透露,接下来他们将继续此次中美洲之行,并预计将于11月17日左右通过著名的巴拿马运河。

  《地球之极·侣行》是东南卫视与环球探险家张昕宇、梁红共同打造的中国首档环球探索百科纪实节目,通过挖掘全球“极地”环境下人们的生存故事,传递了积极向上、坚韧乐观、勇于探索和包容开放的价值观念,引发了广泛的社会影响。

  此前,东南卫视也和张昕宇、梁红夫妇一起携手走进了上海交大、武汉大学等多所高校,厦门大学之行后,12月份《地球之极·侣行》第三季分享会还将去往天津南开大学。东南卫视与张昕宇、梁红夫妇旨在通过一系列进校园活动,与高校学子分享全球奇观、各地风俗和永不止步的探险精神,让学子们拓展眼界和胸怀的同时,也鼓励着年轻人勇于战胜自我、拓展生命的宽度。正如现场一位从深圳远道而来的观众所说:“在我生命中最黑暗的时候,张昕宇、梁红夫妇就是照进我心灵、支撑我走下去的那束光芒。”

  除了分享《地球之极·侣行》第三季的行程见闻以外,张昕宇、梁红还在现场郑重宣布:从本日起正式开始面向全社会,招募《地球之极·侣行》第四季北京号破冰船南极探险科考任务的随船志愿者;成功加入的志愿者将在明年与张昕宇、梁红一起,跟随北京号破冰船从福建出发一路驶向南极,并帮助船上的极地科学家完成一系列极地科考任务。

(责编:燕帅、赵光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