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两只老虎》发布会演员互让番位 葛优:当配角一点不纠结

王莉
2019年11月14日10:25 | 来源:羊城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葛优: 当配角一点不纠结

  娱乐圈频现“番位之争”,然而前天电影《两只老虎》在北京举行的发布会上却让起了番位。演员表排第一的葛优直言,乔杉才是领衔主演,自己只是配角,“我62岁了就该做62岁的事,原来我就是配角出身,现在又重当配角,我一点都不纠结,特别愉快”。电影将于11月29日正式上映。

  A 李非解释片名: 每个人的内心都有“两只老虎”

  导演李非透露,电影由“一个看法、一封信、一首诗、一次见面”串联成篇。片中张成功(葛优饰)在被绑匪余凯旋(乔杉饰)绑架后,请求他帮自己完成三件事:找到前女友周原(赵薇饰),询问她关于自己的看法,这是念念不忘的爱情;寻找家乡的俏老板娘闫妮,传递写给故人的一封信,这是盘桓于心的亲情;还多次提到诗歌《假如生活欺骗了你》以及葛优与范伟跨越时光的一次见面,这是陪伴多年的友情。

  谈及创作初衷,李非回忆起了担任姜文电影《邪不压正》编剧时的经历:“当时大家都问我,《邪不压正》怎么样,票房预期多少个亿。我挺难回答的,他们可能没有到过剧组。我所见到的真正的电影人,拍电影是基于纯粹对电影的热爱,不是为了数字,也不是为了分数。但现实中人们不得不被这些数字、分数以及别人的看法绑架,所以这次就写了一个跟绑架有关的故事。”李非坦言,想用快乐的方式来表达生活里的悲伤,希望影片上映时能和观众一起探讨悲喜交加的人生。

  对于片名《两只老虎》的含义,李非的回答是:这首大家熟知的童谣背后蕴含着忧伤而真挚的故事——“我觉得每个人内心可能都有两只虎,一只是乐观虎,一只是悲观虎,他们老打架,有时候这个赢,有时候那个赢,就像这场荒诞绑架案的主人公张成功和余凯旋一样”。而对于人物的名字,李非坦言也暗含了深意:“真正成功的是‘凯旋’,你要能回到最初的地方,才是真正的‘成功’。”

  B 葛优谦让乔杉: 62岁的自己 有62岁该做的事

  葛优与乔杉这对搭档,从电影预告片曝光时便引发期待。葛优表示接拍这部戏就是因为剧本、人物都很好,称赞乔杉很厉害,同时还让起了番位:“这个戏乔杉是领衔主演,我只是配角,看电影时就能证明。‘领衔主演’应该写在最前面,现在把我写在前面了,请大家理解,这不是我的意思。”葛优表示,62岁的自己有62岁该做的事,“原来我就是配角出身,现在又重当配角,我一点也不纠结,特别愉快。”乔杉连忙解释:“(葛)大爷在,就永远都是领衔,带着我们一起走。”而这件事在赵薇看来则是:“我觉得他们像一枚硬币的两面。”

  虽然只认“当配角”,但葛优对整个团队来说就像“定心丸”,担任监制的赵薇坦言定下葛优出演后才安心,“我们所有人都是优哥的粉丝,李非也说作为导演,有生之年能和葛优合作,值了。优哥才是把大家凝聚在一起的核心”。赵薇半开玩笑表示,自己之所以愿意参演,就是因为“这个角色曾经被优哥爱过”,她还现场爆料:“葛优在戏里前女友特别多,还都貌美如花。”

  从网剧《屌丝男士》里的一位足疗顾客,到被越来越多观众熟知的电影主演,乔杉用了近十年的时间。发布会现场,当被问及“努力没有被看到时,会不会焦虑?”,乔杉幽默表示:“我为了《两只老虎》减肥20斤,网友却表示没看出来,只能怨我这脸盘不太显瘦。当时赵薇说演绑匪精神不能太好,我那时候白胖白胖的确实不太像,所以虽然痛苦但还是坚持减了下来。看不看得出来不重要,真正的努力就是做给自己看的。”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