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北京日报社总编辑伍义林:做精内容 做宽渠道 做强平台

2019年11月15日10:16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通过变革内容生产关系,立足“做精内容、做宽渠道、做强平台”,就能在融合发展中觅得机遇。

  强化核心功能,激扬主流价值。观点生产,需要把握好时度效,关键是做到“三抓”,抓住关键节点集中发声,抓住重要事件引导舆论,抓住错误思潮举旗亮剑,从而以评论做价值增量,以评论来确定基调,以评论来弘扬正气。

  强化传播矩阵,发挥融合效应。主流媒体的内容发布,必须有自己的传播阵地。紧跟时事热点、积极引导舆论,在热点事件中第一时间发声、第一时间跟进,在众声喧哗中传递党报思考,扩大党报评论影响力引导力公信力。

  强化能量密度,发扬党报优势。在“全天候24小时”的传播生态下,党报评论融合发展要增强选题时效性,将评论生产从以报纸为主转向以新媒体为主。

  抓住“关键少数”和引领“最大多数”的统一,使首都党报声音更加响亮,为观点引领打下坚实基础。


  《 人民日报 》( 2019年11月15日 09 版)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