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驴得水》原班人马强势回归 《半个喜剧》定档

孔小平
2019年11月20日08:30 | 来源:扬子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驴得水》原班人马强势回归 《半个喜剧》定档12月12日

  近日,由周申、刘露担当编剧、导演,任素汐、吴昱翰、刘迅、汤敏、赵海燕主演的爱情喜剧电影《半个喜剧》宣布将于12月12日贺岁档全国公映。《驴得水》作为2016年国产电影市场的黑马之作,以8.3的高分创下豆瓣年度华语片最高分佳绩,并成功闯入豆瓣TOP250佳片名单。此番,历时三年,《驴得水》原班人马携新片《半个喜剧》再战大银幕,引起很多网友期待。

  与《驴得水》把故事线放置在民国不同,电影《半个喜剧》将故事背景放到了现代都市,聚焦三个年轻人三种完全不同的爱情观:有人急着摆脱单身、有人想在结婚前放荡一番、有人想在大城市站稳脚跟。因为一次情感出轨,三人扭结成了一团“嬉笑怒骂”的乱麻。向来擅长做“高知喜剧”的周申、刘露这次将目光聚焦在关于现代人爱情观的探讨上,“大龄单身”“北漂”等高热度讨论词汇也实实在在从一方面反映着目前这代年轻人的生活现状。从现实为切入口继续以小人物的视角探讨荒诞的人生,也是周申、刘露两位导演在延续《驴得水》品牌内容之下的另一种尝试。

  另外,任素汐这些年在电影领域表现卓越,《驴得水》饰演“张一曼”一角之后,张弛有度、亲切幽默的表演风格也让她从戏剧圈的“小剧场女王”顺利转战大银幕。2018年《无名之辈》中她饰演的高位截瘫的毒舌女形象再一次征服了观众,该片也成为年度黑马爆款电影。她扎实的功底和自然的表演风格也被网友公认为“黑马系女演员”。而作为男主的吴昱翰具有自编自导自演的创作与表演功底,他曾导演过喜剧电影《李茶的姑妈》,成功收获6亿票房。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