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行者追婚记》:中泰合作“很合拍”

杨雯
2019年11月20日13:40 | 来源: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
小字号
原标题:《行者追婚记》:中泰合作“很合拍”

  研讨会上,各方意见与建议无疑将对影片的呈现有所助力。

  随着中泰文化交流的进一步深入,合拍电影也开始启动。

  近日,电影《行者追婚记》剧本研讨会上,20余名知名专家学者齐聚会场,就《行者追婚记》的故事结构、人物关系、背景立意进行深入讨论。

  真实事件改编

  《行者追婚记》是一部中泰合拍的浪漫轻喜剧悬疑电影。本剧根据真实事件改编,剧本保留了重要人物和部分主要事件,以跨国夺宝悬案为主线,引出武术交流、地域旅游、浪漫爱情、人文史物等丰富的价值内涵。

  编剧李丹丹介绍,电影剧情从中国武术与泰拳的精彩对垒开始,由此引出了一桩扑朔迷离的跨国夺宝悬案。为维护中泰友谊,保护中国珍贵文物,中泰联手调查一起国际文物贩卖大案,在破案过程中,一段纠结而复杂的跨国恋情也逐渐开启。

  虽然剧本目前还未完全定稿,但是新颖的故事架构、鲜活的人物、深刻的文化立意让剧本在研讨会上获得好评。专家学者也对剧本现阶段存在的问题,进行针对性、目的性、指导性讨论,为进一步提高作品的完整度给出见解与意见。

  新华影轩(北京)影视文化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张小红介绍,《行者追婚记》目前已经孵化了约9个月,还没有完全定稿,故事大纲和人物设定也还有一定的提升空间。“但是,从商业片创作的角度来看,这个类型片有创新、有突破。因此,如果能够把问题都解决,把剧本进一步完善,我相信最终会获得观众的认可。”

  紧扣文化交流

  《行者追婚记》以中泰一家亲的传统友谊为切入点,弘扬和展现了中泰之间在新时代文化交流的新气象,将两国厚重的人文历史相结合。

  故事的开场,就设定在峨眉世界武林大会的现场,中国武术与泰拳的精彩对垒背后,暗嵌着“八卦风水定位”的蜀绣藏宝图突然现身,引起飞盗的注意,并由此展开了故事。从故事不难看出,中国蜀绣画卷、中国武术、中国文物历史、中国武侠情怀、泰拳……都将在影片中一一呈现。届时,观众看到的不仅仅是一场光影盛宴,更是文化的饕餮大餐。

  北京大学艺术学院院长王一川表示,这部电影最重要的就是扣住了中泰文化交流的核,这个点抓得很好,“但是,这种展示不能流于表面,一定要深入挖掘,这样才能得到观众的认可。”

  中泰深入合作

  近年来,中泰影视市场的合作交流逐渐深化,不论是中泰合拍影视还是中国院线引进的泰国电影都经受住了市场的考验,取得不俗的成绩。泰国电影《天才枪手》在中国院线的票房逆袭,《人再囧途之泰囧》《唐人街探案》《湄公河行动》等在泰国取景的影片,为内地观众带来了强烈的新鲜感和视觉刺激。“2019上海电视节泰剧盛典”单元在上海展览中心的火爆场面,更是反映了中泰影视剧美好的合作前景。

  同时,随着“一带一路”合作的深入,中泰之间健康持续的发展模式,为两国的经济贸易及文化交流创造了新的机遇,加上此前成功的合作案例,中泰电影合作不再限于中国院线引入泰国影片或中国影片在泰国拍摄取景,中泰影视合作或将借着政策东风全面迈入“蜜月期”。

  据片方介绍,《行者追婚记》这部电影的创作团队和演员团队,预计都将以中泰合作的形式呈现,打造一部有中泰文化烙印的精品电影。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