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广电总台《一堂好课》首讲爱国情怀

李淼
2019年11月21日13:39 | 来源: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
小字号
原标题:广电总台《一堂好课》首讲爱国情怀

  图为金一南在首期节目中讲课。

  11月17日晚,一场特殊的爱国主义教育思政课在航天工程大学士官学校大礼堂“开讲”。学生们现场观看了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综艺频道和喜马拉雅联合出品的大型文化类节目《一堂好课》的首期。

  作为央视综艺频道立足新一轮高质量发展打造的创新力作,《一堂好课》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著名主持人康辉担纲“好课班主任”,将邀请12位“学科领路人”,从国学、艺术、军事、体育等各个领域,为新一代年轻人传道、授业、解惑,打造12场知识盛宴。首期节目邀请有着47年军旅生涯的主讲人金一南,以亲身经历解读何为爱国、如何爱国。

  为了帮助观众更好地理解知识点,每一堂课还特别挑选几位“课代表”,率领同学们进行课间讨论。海军陆战队退役军人、北京大学学生宋玺,青年演员黄景瑜、屈楚萧作为第一堂课的“课代表”,在节目中分享了自己对爱国的理解,与士兵学员们探讨了信仰的力量。

  短短一个小时的好课,让现场看片的同学们大呼过瘾。许多同学表示,有一种醍醐灌顶的感觉。

  看片会上还播放了特别节目《中国阅兵》。

  《一堂好课》还会走进11所大学,把知识送到青年学生中去,为他们讲授启迪心灵的人生之课。正如康辉在节目中所说,无论是怀揣梦想的个人,还是一个蓄势待发的团队,在前进的道路上都需要一堂好课,不论是一言兴邦,还是一句话点醒梦中人,都是《一堂好课》的意义。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