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世界中文报业协会52届年会昨日闭幕

2019年11月22日08:26 | 来源:重庆晚报网
小字号
原标题:世界中文报业协会52届年会昨日闭幕

  本报讯 (重庆晚报-上游新闻记者 谢淙泉)以“世界大变局与华文报业”为主题、为期两天的世界中文报业协会52届年会,昨天在菲律宾首都马尼拉闭幕。本届年会由菲律宾《商报》承办,该报前身《华侨商报》创刊于1919年12月25日,是菲律宾历史最悠久的华文报纸。

  来自中国、韩国、马来西亚、美国、加拿大等国家和地区的近百名中文媒体从业者以及传媒界专家学者出席此次会议,就新的媒体环境下中文报纸所面临的挑战和机遇展开探讨,重庆晚报作为协会执委出席年会。

  世界中文报业协会执行委员会主席、香港大公文汇传媒集团董事长姜在忠在给年会的致辞中说,在世界变局中,与新时代中国发展息息相关的中文报业应承担起讲好中国故事的历史使命。在国际舞台上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才能让世界加深认识真实、立体、全面的中国,了解中国道路、中国制度、中国文化,了解中国对世界的责任和担当。

  重庆晚报作为协会执委单位,曾承办世界中文报业协会第42届年会。

(责编:冯粒、曹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