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第32届中国电影金鸡奖颁出 《流浪地球》获最佳故事片

黄岸
2019年11月24日06:19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第32届中国电影金鸡奖昨晚颁出

昨晚,第28届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在厦门正式闭幕。第32届中国电影金鸡奖也同时颁出。最终,王景春、咏梅凭借《地久天长》继柏林电影节后再下一城,获得最佳男、女主角奖。此外,该片还获得最佳编剧,成为当晚的最大赢家。林超贤凭借《红海行动》获得最佳导演奖,《流浪地球》获最佳故事片奖。

最佳导演: 《红海行动》林超贤

昨晚,林超贤凭借《红海行动》获得最佳导演奖,《流浪地球》获最佳故事片奖。今年春节档,《流浪地球》凭借良心品质,不仅实现了国产科幻电影的类型突破,也让不少观众纷纷点赞:“我们终于有了自己的国产硬科幻电影。”最终该片以超46亿元票房拿下中国电影票房总榜第三名。

《地久天长》

包揽最佳男女主角

王景春、咏梅凭借《地久天长》获得最佳男女主角奖。此前,两位演员曾凭借该片获得第69届柏林国际电影节最佳男女演员奖。

在《地久天长》中,咏梅饰演的母亲一角性格隐忍,对于演员来说发挥空间不大,但咏梅的表演层次丰富,演活了一个母亲的焦虑与无助,却又不得不内心坚强,给人一种心疼又温暖的感动。咏梅在领奖舞台上哽咽表示,自己很幸运,在49岁这一年碰到了《地久天长》这么好的剧本、导演和合作的演员:“曾经有一段时间我也在犹豫要不要做演员,现在我明白了我为什么还在坚持,最终答案就是因为电影,我特别开心我成为电影人了!”

王景春的表演炉火纯青,一个皱眉,就演绎出角色的惆怅和无奈,每一个表情的细微转换,都清晰地让观众接收到人物的情绪变化,被网友点评:“王景春脸上的每一条褶皱都不是白长的。”

王景春在得奖感言中表示,“作为一个电影人有幸处在中国电影最好的时候,感到荣幸也很自豪,从影20年,很激动,希望中国电影阳光普照,愿所有情感和爱地久天长。”在后台接受媒体采访时,王景春再次表示,金鸡奖是梦寐以求的目标,能够拿到金鸡奖,比拿到柏林电影节最佳男演员更激动!对于能够在与徐峥、段奕宏等竞争对手中脱颖而出,王景春则谦称自己很幸运。

最佳男女配角:

王志飞、吴玉芳

在红色题材影片《古田军号》中饰演“朱德”一角的王志飞获得最佳男配角奖。他表示:“这一切都是因为当初导演把一个看似不太应该由我扮演的角色交给了我,我想由衷感谢导演。一直以来,金鸡奖只在我的梦里,一睁眼就不敢再想了,不敢奢望,不敢怠慢,梦想成为了现实。”

吴玉芳凭借《送我上青云》中的母亲一角拿下最佳女配角。一上台,吴玉芳就感慨道:“这一刻真美妙!”

文牧野:未来将以拍处女作的精神去拍电影

首次导演长片就拿下金鸡奖,青年导演文牧野非常激动。在发表得奖感言时他表示,“感谢组委会,处女作一生只有一次机会,所以我尤为珍惜这个奖。我记得老师跟我说,你一辈子都要以处女作的精神去拍电影。我一定会这么做的,谢谢!”

最佳美术片竞争激烈,最终,《风语咒》突出重围,拿下这一殊荣。影片出品人陶虹代表剧组上台领奖,并坦言希望借此机会,祝福国漫未来的道路越走越顺。

舞台红毯 星光熠熠

当晚的金鸡奖红毯星光熠熠。李冰冰以一袭黑白格纹吊带裙优雅亮相。李宇春黑白包臀裙装显得十分俏皮。刘诗诗一身白色鱼尾服神似“花仙子”。

文艺演出也集齐多位人气演员。一开场,黄渤、邓超齐齐放歌,关晓彤、钟楚曦随着歌曲跳起芭蕾舞,优雅的气质为舞台增添了几分“仙”气。随后,李易峰、杜江、郑恺等合体献唱《夜空中最亮的星》,温柔的歌声引得网友纷纷点赞:“没想到他们唱歌这么好听!”

李宇春和音乐人张亚东、常石磊则带来电影《哪吒之魔童降世》的主题曲《哪吒》,改编之后呈现出独特的国风气质,为这首红遍大街小巷的主题曲找到全新打开方式。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