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信息时报:节目组要更加警惕,艺人也要“量力而行”

蔡慕嘉
2019年11月28日09:16 | 来源:信息时报
小字号
原标题:节目组要更加警惕,艺人也要“量力而行”

  高以翔的突然离开,也让月初刚开播的《追我吧》成为昨日的热搜话题。作为浙江卫视第四季度的重磅新综艺,《追我吧》定位为都市夜景追跑竞技秀,即在夜间录制,明星和素人一起进行“你追我跑”的体能大挑战。节目固定嘉宾有陈伟霆、范丞丞、黄景瑜、萧敬腾等,而高以翔应该是同李小鹏、邹市明等一样,作为某期的飞行嘉宾亮相。据知,高以翔所在的第九期节目是从26日晚8点多开始录制。按照节目惯常录制时长,一般是在次日凌晨四五点结束。

  高以翔事件后,有网友整理了《追我吧》前几期节目中嘉宾要挑战的任务,包括各种攀爬、跳跃项目,还有70米爬楼速降。即使是体育健将如邹市明、李小鹏,参与后都分别有“我的腿已经没有知觉了”“爬不动了”这样的感受。部分关卡单看难度尚可,但多个项目组合一起,又是深夜凌晨录制,对参与者的体能消耗确实不是一般的大。节目总导演陆浩之前受访时也坦承这档节目对于艺人的体能要求特别高,同时也表示会通过强大的安保阵容、提前测试危险系数、配备医疗团队来保障安全录制第一,没想到的是最终还是发生了高以翔的不幸事件,节目所谓的安全保障也受到了网友的抨击。

  荧屏上的户外竞技类节目一度如雨后春笋般扎堆涌现,而这类节目恰恰也是明星受伤最多的一类节目,陈楚河曾在录制《非凡搭档》时右膝十字韧带断裂及半月板损伤,邓超和李晨在录制《奔跑吧》也先后受过伤……虽然有时意外难免,但高以翔的去世也在警示节目组,要更加重视参与嘉宾的安全保障措施。

  连轴转是不少明星艺人的工作常态,由于工作的特殊性,熬夜工作、带病工作对他们来说有时更是“家常便饭”。敬业是美德,但也希望艺人及其工作团队要量力而行、及时止损,特殊状况不要强撑。

  昨日,有份参加《追我吧》录制的钟楚曦也在粉丝群中对节目的难度和强度做出答复,据截图显示,她透露“录制这个节目实在太累太累了,心脏真的会受不了”,为此还吃了速效救心丸,录了两期之后就没录了。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