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赵薇《两只老虎》演葛优前任:这样的感情戏很"少见"

陈慧
2019年11月29日07:33 | 来源:信息时报
小字号
原标题:在《两只老虎》中饰演葛优没有见面的前任

  左起苏有朋、陈志朋、李明启到场支持赵薇。

  葛优是整部戏的“灵魂”。

  虽然强调自己只是《两只老虎》的配角,但葛优在这部电影里的表现还是一如往常的出色。影片日前在北京举行首映礼,名导曹保平“葛优是这部电影的脊梁”评语可谓说出了观众心声。潘斌龙、范伟等人就说跟“葛大爷”的合作不是挨打就是没说上话,期待能有更多合作机会。

  范伟遗憾戏里葛优“不理他”

  《两只老虎》由“低配”绑匪乔杉与“极品”人质葛优之间发生的一场荒诞绑架案展开,在被绑架过程中完成的三件事,展现了每个人的人生中都会经历的爱情的遗憾、亲情的追忆和友情的救赎。

  看似一场喜剧却有不少泪点,像葛优上门与“老战友”范伟求和解,以及他委托乔杉在山崖上读诗的场面,就“看哭”大片观众。面对影片先扬后抑的情绪起伏,导演李非说自己也有过一段很糟糕的时光,写完这部戏后发现自己已经走出来了。最近娱乐圈有不少令人伤心的新闻,李非感叹这就是生活,“每个人都会面临各种各样的问题,我希望观众看完电影能放松一些,不管过去现在还是未来,心态都可以轻松一些。”

  监制赵薇曾说葛优答应出演《两只老虎》“心里就有底了”,事实上首映看片,不管是观众还是业内人士,都对“葛大爷”表现赞不绝口,曹保平直言电影选对了演员,“葛优是这部电影的脊梁。”实际上,葛优在戏里绝大部分的对手戏都与乔杉有关,演他前女友的赵薇、他前战友的范伟要么就没对上戏,要么就是没台词交流,让两人好生遗憾。

  谈起首度与葛优合作感情戏,赵薇形容充满挑战,“就很少碰到这么奇怪的感情戏,两人没有见面,得从我的角度表现出深刻,也算是很特殊的感情表达方式了。”好久没有古装的赵薇在戏里重新“侠女”装扮上身,加上半个“还珠”剧组从苏有朋、陈志朋到“容嬷嬷”李明启现身支持,有观众现场表示很想看到赵薇演戏,她表示,无论是当导演还是演员,自己都抱着随缘的态度,“哪件事情让我快乐就去做哪件,其实没有特别规划,碰到合适的就会演。”

  范伟则说,他以前和葛优合作不是互怼就是互聊,这次却大不同,“最遗憾的是葛优老师这次在戏里没理我,不跟我说话,问了半天都不跟我说话,下次一定要跟我说话。”葛优连连点头,“戏还是少了,但是挺感人的这段戏。”

  潘斌龙感谢葛优“打自己”

  相较之下,乔杉和潘斌龙这对“初中同学”就幸运很多,前者跟葛优从头演到尾,后者“荣幸”挨了葛优七八个耳光。乔杉说跟前辈合作时心情特别紧张,尤其是有范伟在场的戏份,“老怕拖后腿,在我们心目当中,他们就是神级的人物,作为年轻演员来说,确实是学到了不少东西。”明明被打,潘斌龙还在现场感谢葛优,“葛大爷打的时候,每一条都是恰到好处的,视觉效果很真实,而且我感觉到不是很疼。因为角度很多、镜头很多,他每一条打完之后,都给我鞠躬道歉。”据悉葛优曾向导演表示“能不能不打?”但他后来一想,“这是工作,不是真有深仇大恨。”顺利完成了这场跟潘斌龙的“打戏”。

  主动让番位,又说演完戏了就交给观众评价不宜多说什么的葛优倒是对近来新添的外号很受落,现场有观众喊他 “优优哥哥”,葛优笑着表示:“我三十岁就被叫大爷,现在终于年轻了一回。”

  电影《两只老虎》11月29日全国公映。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