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康辉首次出书谈人生经历:不把平凡人生活成平庸

路艳霞
2019年12月02日07:20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康辉首次出书谈人生经历

  上周六,言几又书店官舍店大厅里的1000个座位早早坐满了人,书店门口等待签售的读者也排起了长队,这些满怀热情的读者特意前来见证央视主持人康辉首部随笔集《平均分》首发。

  康辉以“努力,不把平凡的人生活成平庸的人生”为题进行了主旨演讲。在康辉看来,绝大多数人过的都是平凡的人生,包括他自己,但平凡的人生并不代表无所作为。他认为,平凡却又努力不平凡的人生,或许才是大多数人可参考的人生范本。

  在《平均分》一书中,康辉对观众赋予的“播神”等称呼也进行了自谦而真诚地回应:“我不是‘播神’,也从未见过什么神。无限趋近完美的工作,只能靠每一次的认真仔细、小心翼翼一点点地积累。”

  这是康辉第一次写书,作为他前半生经历的回顾,在书中,康辉书写了高考的波折、“猫奴”心得、央视工作的爱与痛、与父母和妻子的情感,很多细节细腻生动。

  今年对康辉来说可算是不平凡的一年。在《主持人大赛》中,康辉凭借机智、专业又暖心的点评圈粉无数;在央视推出的《主播说联播》系列短视频中,康辉以更加轻松、活泼的方式讲述新闻,备受好评,不少媒体认为康辉已成为网红。对此康辉表示,自己从来没有想过会成为网红。“但是这样的网红我愿意做,而且一定会做好。因为今天媒体的环境,大家获取信息的渠道特别多,我当然希望把想传递的重要信息,通过各种各样的平台和渠道,传递给更多、更年轻的朋友。”

  主持人这个职业在许多年轻人眼中自带光环,康辉则以多年的经验和感受提出了建议:“对于有志于从事这个职业的年轻朋友,我想说的是,不要着急,所有的事情都不是一蹴而就的,都要一步一步打基础和积累。还有就是要内心干净一点,眼睛纯净一点,对世界、对人永远有善良和关怀。这是我们的职业需要的。”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