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人民日报社加快建设传播内容认知国家重点实验室 学术委员会成立并举行首次会议

2019年12月08日10:25 | 来源:人民网-科技频道
小字号

传播内容认知国家重点实验室研讨会在人民网召开。 高亚永摄

人民日报社副总编辑、实验室理事会理事长许正中致辞。 高亚永摄

人民网北京12月7日电 (赵竹青)人民日报社传播内容认知国家重点实验室今天在京举行学术委员会首次会议,这标志着实验室正式启动运行。

据介绍,实验室由人民日报社主管、依托人民网建设,将以人工智能研究为核心,围绕主流价值观精准传播理论科学与计算、内容智能审核和风控评级、基于内容传播领域的国家网络空间治理等3个重点方向,开展传播内容认知的应用基础研究,旨在推动我国媒体融合研究和应用水平的跨越式发展,为媒体深度融合提供技术支撑、理论依据、发展指引和决策参考。

在同时召开的专家研讨会上,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科学院计算技术研究所研究员倪光南,中国科学院院士、浙江大学校长吴朝晖,中国工程院院士、北京邮电大学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教授张平,清华大学人工智能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孙茂松,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研究员胡卫明、张树武,以及华为CBG软件工程部CTO、消费者业务首席AI专家张宝峰,小米集团副总裁、集团技术委员会主席崔宝秋,奇安信集团副总裁、首席战略官刘勇等来自学界和业界的代表出席会议,并围绕“如何建设运行好国家重点实验室”和“技术驱动能力如何助力媒体融合纵深发展”两个议题为实验室建言献策。

人民日报社副总编辑、实验室理事会理事长许正中为管理团队和专家颁发了聘书,聘任人民网董事长、总裁叶蓁蓁为实验室主任,倪光南为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主任,吴朝晖、方滨兴、高晓虹、孙茂松、黄河燕、胡卫明、叶蓁蓁、罗华为学术委员会委员。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