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上海美术电影制片厂打造民族动画电影《胡柚娃》

2019年12月15日08:58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原标题:上海美术电影制片厂打造民族动画电影《胡柚娃》

  新华社杭州12月14日电(记者段菁菁)由上海美术电影制片厂打造的以水果“胡柚”为主角,融合水墨、剪纸等多种中国传统艺术特色的民族动画电影明年将登上大荧幕。

  14日,记者从在杭州举办的电影《胡柚娃》品鉴会上获悉,该作品以浙江常山胡柚诞生的民间传说故事为基础进行改编创作,采用中国动画学派国漫艺术风格打造,是近年来首部反映新农村生态文明与文化建设的中国学派动画片。

  “这次推出的民族动画电影,标志着胡柚娃品牌正式进军大荧幕。”《胡柚娃》总制片人刘峰介绍,片中的“胡柚娃”形象诞生于2013年,远比影片要早,创设原型是常山县的特色水果常山胡柚,用卡通形象来演绎民间传说、进行公益宣传,既新鲜又充满趣味。

  该片导演、上海美术制片厂创作策划部美术设计、导演周一愚表示,他深受《大闹天宫》《渔童》等经典作品美学风格的影响,因此《胡柚娃》坚持采用传统手绘方式制作,“人物的每一个动作,每一个表情,都是画师一笔一笔在纸上画出来的,手绘画稿重达300多公斤。”

  近两年“胡柚娃”形象已经走出国门。在今年法国戛纳电视节,来自黎巴嫩、卡塔尔、白俄罗斯等多个国家的电视台和影视公司纷纷与主创团队洽谈合作。刘峰认为,这种展现中国传统艺术特色的动画作品尤其受到“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片商欢迎,“未来,这一以常山胡柚为原型的卡通形象有望登上国外荧屏。”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