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大明风华》播出 朱亚文:和汤唯组"CP"心太累

陈慧
2019年12月19日07:45 | 来源:信息时报
小字号
原标题:《大明风华》首播收视第一热搜也不少

  电视剧《大明风华》正在播出,第一次主演古装剧的汤唯一身男装亮相收获热搜,男主角朱亚文也因为出色的“撩人”技能十分抢镜。采访中朱亚文回应热议时表示,不管是撩人还是所谓的娘,都是朱瞻基这个人物的保护色。他还用“惊喜”点评汤唯表现,更笑言两人这次共组“帝后CP”心太累,“朱瞻基穷极一生都在想一个问题,‘她爱不爱我?’”

  首日播出收获四个热搜

  张黎监制、张挺执导,汤唯、朱亚文等人主演的古装剧《大明风华》,已于12月17日登陆湖南卫视金鹰独播剧场,并于优酷全网独播。剧集一经播出即引发强烈反响,不仅收视率同时段第一,还收获微博4个热搜。要说首日播出内容里最受瞩目的当数汤唯,她饰演的孙若微一身男装与朱瞻基在古董店内初相遇,举手投足间英气十足,这一扮相也为她带来#汤唯男装#的微博热搜。

  参加优酷开播家宴的朱亚文说起再度跟汤唯合作时表示,虽然是她第一次演古装剧,但感觉很惊喜。谈及两人“CP”跟同类型组合相比有何不同时,朱亚文称朱瞻基除了忙着当皇帝照顾江山,人生还有另外一件重要的事,“就是猜‘她爱不爱我?’心太累。”

  展示明朝“第一家庭”的生活

  除了汤唯,《大明风华》另一大看点就是王学圻、梁冠华一众老戏骨齐聚该剧,并展示了明朝“第一家庭”真实又不失有趣的日常生活,像朱棣赐朱高炽猛虎图时二人的自说自话、朱棣与儿孙斗智斗勇的场景就令观众捧腹。

  张挺强调《大明风华》跟别的古装剧不同的是,剧集还提到了一些严肃的问题,“比如讲到一个男孩子看不起自己的父亲这种感受是什么,像朱亚文饰演的朱瞻基就看不起父亲;还有朱棣与三子之间的关系,就是多子家庭的关系,第一就是争宠,再就是回避锋芒;还有妯娌间的关系。不仅是明朝如此,春秋战国也是如此,这就形成一种历史人物和现代的对话。”

  对于选择汤唯出演女主是否担心引起异议时,张挺认为,汤唯这次表现“对得起自己的角色。她付出很多努力,包括适应大量的台词、大型的调度等等。她周围都是演技棒的人,要求她必须保持绝对的职业水准,这方面压力很大”。

  《大明风华》每晚8点在湖南卫视独播,晚10点优酷全网独播。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