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我家的故事”献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

2019年12月25日21:54 | 来源:中国网
小字号
原标题:“我家的故事”献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 趣头条推荐作品获五项大奖

12月23日,“我家的故事”——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短视频征集展示活动成果交流会在京举行。交流会现场,主办方高度评价了本次参选视频,并为获奖机构及个人颁发了荣誉证书。由趣头条推荐的五支视频作品分别荣获了三个一等奖、一个二等奖、一个三等奖共五项大奖。

“我家的故事”——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短视频征集展示活动于5月13日正式启动,活动由中央网信办网络评论工作局指导,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主办。

经过半年多时间的征集和评选,36支视频脱颖而出获得嘉奖。机构作品组中,趣头条推荐的《国才是家,国就是家——华侨郑瑞美77载人生感悟》和《她来讲我家的故事,何止是爱》获得一等奖;《从山东到南疆,新疆李奶奶见证70年新中国变迁》获得二等奖;《小伙放弃大城市高薪工作,回乡创业养野鸡,谱写新时代中国梦》获得三等奖。趣头条推荐的《河北这个村火了,过去穷的叮当响,现在连小学建的都是塑胶跑道》获得用户作品组一等奖。

团结湖街道侨联主席郑瑞美发言

《国才是家,国就是家——华侨郑瑞美77载人生感悟》讲述了归国华侨郑瑞美的家国情怀和人生故事,郑瑞美1942年出生于印尼,1960年回国,一直热心公益事业。作为北京市朝阳区团结湖街道侨联主席,郑瑞美在2007年发起了街道的“爱心捐助站”,12年如一日,为社区困难居民、残疾人、外地来京务工人员、贫困儿童等困难群体捐赠衣物13万余件,图书1万多册,资助困难居民及通过民政部门转捐款共约30万,捐赠人达8400余人次,单独受助人员约2.5万人次。

郑瑞美在交流会上动情讲道:“我今年77岁,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我见证着祖国每一步的成长,看到了祖国这些年的美丽蜕变,作为一个见证者、参与者,我感到非常骄傲、自豪。同时感谢趣头条为我们提供优质的平台,让更多人了解公益活动、参与公益事业,将温暖传递给每个需要帮助的人。”

“我家的故事”活动为像郑瑞美老人这样有故事的人提供了一个展示机会,分享家国情怀、公益精神和奋斗故事,展现出小人物与大时代背景下的跌宕人生。

每一个家的故事,都是时代的缩影,讲好“我家的故事”,就是讲好中国故事。趣头条总裁刘安逸表示,“趣头条有70%的用户来自三线以下城市新兴市场,这部分用户在趣头条通过内容服务获得乐趣和价值,在与用户的互动过程中,我们充分了解到用户生活中的真实经历与故事,我们希望通过趣头条的平台来把这些故事传播出去,让更多人知道。这就是我们坚持的‘内容向善’,弥合城乡之间的数字鸿沟。”

趣头条作为承办方,为本次活动搭建了视频内容专题,并在趣头条APP新时代频道置顶展播,让更多网友通过观看视频,了解到这些普通人的故事和时代精神的传承。

据了解,本次活动由光明网、央广网、中国网、凤凰网、腾讯微视、秒拍、趣头条、快手、抖音、西瓜视频、优酷、B站等12家网站平台承办,以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为主线,以“我家的故事”为主题,鼓励网民通过讲述个人、家庭与新中国共奋进、共成长、共命运的故事,以网民视角挖掘、发现、展示、传播新中国成立70年来能看见、能触摸、能感受的发展巨变,以小切口反映新时代,充分展现人们对伟大祖国的热爱、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责编:冯粒、曹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