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叶问4》对战《星战9》占尽上风 "咏春"赢了"光剑"

马泽望
2019年12月25日07:34 | 来源:信息时报
小字号
原标题:《叶问4》对战《星战9》占尽上风

  这场“咏春”与“光剑”(圆图)的对决,甄子丹(上图左)才是最大赢家。

  “叶问咏春”与“绝地武士光剑”对战,究竟谁赢?这个异想天开的问题,至少在内地票房方面得到了确切的答案。《星球大战9:天行者崛起》(下称《星战9》)和《叶问4:完结篇》(下称《叶问4》)都在上周五首映,截至昨日下午4点,《叶问4》以3.89亿元票房占尽上风,而《星战9》依然没有打破该系列在内地观众缘欠佳的“宿命”,仅取得9406万元票房。不过,这场“咏春”与“光剑”的对决,最大赢家应该是甄子丹,因为他既演过《星球大战外传:侠盗一号》,也是《叶问》系列的绝对主角,如今“自己打自己”,赢家还是“甄功夫”。

  《叶问4》票房口碑都完胜

  《叶问4》首映周末3天基本上每天票房都能有1亿元左右(首映日约9800万,周六、日单日票房均破亿),上映之后票房一路领跑。这部电影是《叶问》系列的完结篇,甄子丹扮演的叶问,此次的“武台”拓展到美国旧金山,既与当地唐人街的华人武馆师傅交手,也与美国军营的截拳道高手过招。但是,这部电影拍得毫无“戾气”,因为镜头着重展现步入晚年的叶问对亲情、友情、师徒情谊和民族感情的理解,而所有打斗戏,起因都是这句话:叶问是练武之人,遇到不公义的事情,一定要站出来。甄子丹演的叶问沉稳内敛,内心坦荡充满正气,可以说《叶问4》中,他将叶问演出了一代宗师的气魄。

  该片目前在豆瓣上的评分有7.3,从网友的评价看来,甄子丹的演技以及出色的武打场面都是观众赞美的点。另外,陈国坤扮演的李小龙,也获得很多认可。

  《星战9》“情怀梗”“惹怒”粉丝

  《星战9》凭借强大的品牌效应,全球首映周末票房狂揽3.75亿美元。但是内地市场始终是该系列无法攻下的堡垒。上映至今5天,《星战9》的内地票房依然在1亿元左右。照目前的状态看来,《星战9》应该是该系列重启后5部电影(三部正在和两部外传)中内地票房倒数第2的一部,不太可能超越2018年《星战8》的2.67亿元,唯一能超过的只有1.06亿元的《游侠索罗:星球大战外传》。

  都知道《星战9》是“粉丝电影”,但从该片的豆瓣评论看来(豆瓣评分6.6),星战系列的粉丝反倒对《星战9》意见最大,而“路人粉”倒是认为该片不错。从评论看,星战粉丝最不满该片的剧情走向和大量消费情怀的设置。而“情怀梗”是该系列重启后正传三部曲中必备的元素,《星战7》用的时候备受好评,如今到了《星战9》,反倒有了“反噬”效果。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