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视听传播专业委员会在京成立 将启动“美丽中国-2020航拍视频交流大展”

2019年12月30日15:06 | 来源:北国网
小字号
原标题:视听传播专业委员会在京成立 将启动“美丽中国-2020航拍视频交流大展”

  2019年12月29日,中国电视艺术交流协会·视听传播专业委员会(以下简称视听传播专业委员会)在京成立。中国电视艺术交流协会名誉会长仲呈祥、中国电视艺术委员会副秘书长易凯、原中央电视台分党组成员、副台长胡恩、中国文联主席团委员、中国文艺评论家协会副主席、北京大学艺术学院前院长王一川、中国电视艺术交流协会会长李海明、副会长兼秘书长王海滨,以及来自人民日报、文化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北京卫视、湖南卫视、浙江卫视等机关、媒体的委员会成员出席成立仪式。

云图片

  图:从左至右,中国电视艺术交流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王海滨,中国电视艺术交流协会会长李海明,国家广播电视总局中国电视艺术委员会副秘书长易凯,中央文史馆馆员、中国电视评论家学会主席、中国电视艺术交流协会名誉会长仲呈祥,中央电视台原副台长、中国电视艺术交流协会顾问、中国电视艺术交流协会视听传播专业委员会顾问胡恩,中国文联主席团委员、中国文艺评论家协会副主席、北京大学艺术学院原院长王一川教授

  5G时代下,中国的视听传播行业正迎来新的风口,视听产品受众的收视习惯也正在经历翻天覆地的变化。一方面,观众对传统电视大屏的依赖逐渐减小,对于手机、电脑等客户端的倾向性逐步增强,视听传播范围也随之大幅拓展,衍生出包括传统电视艺术以及基于新技术、新平台所产生的各种新视听;另一方面,当下网络视听追求移动化、智能化、社交化,内容产品也需要更好地满足个体的表达需求与社交需求。面对重大的新机遇,视听传播委员会着眼新电视,新媒体,新经济,以“万物引擎,视听中国”为核心点,旨在通过调研挖掘新时代里视听行业的新思想和新人物,有效且有序的助推视听行业,并推进视听行业健康发展。

  正如李海明会长所说:“当前,中国电视艺术交流协会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守正创新,培根铸魂,协会积极组织影视创作和开展各项交流活动,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全力提升影视艺术创作水平,全面繁荣影视艺术创新发展。”

云图片

  图:中国电视艺术交流协会·视听传播专业委员会主任王一川

  视听传播委员会将本着公益性、学术性、拓展性的原则,意在通过调研挖掘新时代里视听行业的新思想和新人物,有效且有序的助推视听行业,通过展现影、音、视、效等视听艺术相关产品内容,通过“交流、合作、服务、培训、规范、发展”的方式,在国家方针政策的指导下,为视听艺术提供理论研究和专业实践,旨在推动中国视听传播交流事业良性、规范、有序的发展,构建一个具备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不断提升的视听群体矩阵。

  同时,视听传播专委会将更多关注基于新技术,新平台的各种新视听,广泛调研目前各平台方、各机构对于在新视听领域实际操作中的各种现状,汇集分析形成行业参考,更有效的引导视听行业朝着健康、有序的方向发展!

云图片

  中国电视艺术交流协会·视听传播专业委员会副主任杨莱莱

  明年,专委会将启动“美丽中国—2020航拍视频交流大展”活动。作为专委会成立以后的第一个重点活动,专委会将本着“全新视角看中国”,将由新技术推动新视野,广泛征集各地航拍视频,用全新的影响视角呈现新中国成立70年来的时代巨变。

  此外,视听传播专业委员会还将负责与国内外的视听传播发展机构以及社会相关部门进行联络,围绕视听传播行业、产业发展目标,积极向政府相关部门反映业界有关情况和意见,合作开发、拍摄、制作、推广优秀电视、网络、广播、文创等作品。

  值得一提的是,视听传播委员会每年将举办多次电视、网络、广播、文创等优秀作品表彰盛典活动,协调视听传播领域内从业者之间的沟通协作关系,建立起友谊、交流、合作、发展的互助互利的良好氛围。

(责编:燕帅、赵光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